close

劈腿就像是一種愛情癌症,在戀人間偷偷發生、蔓延,終至於無藥可救的破局,奇怪的是,劈腿的那方永遠不會是最後一次,難道劈腿真的會讓人難以自拔的上癮嗎?而被劈者的痛苦和青春,又該誰來賠償呢?

<事件1>

妳不是空前也不是絕後,好嗎?

文/vivilove

那段曖昧不明的日子,不安是空氣中的另一種分子。雖然他信誓旦旦地說已跟她徹底分手,但只要夜深了,就會若有所思的說著:「該回家了,晚歸怕吵醒父母。」這通常發生在他嚅囁不語而對方不想掛斷的一通電話之後。

偶爾在夜裡想聽聽他的聲音,他的號碼卻不曾接通過,他總說:「夜深了,手機轉震動,當然沒聽見。」懷著忐忑的心情,我們又進行了120天的戀情。一天,他突然告訴我,公司派他去大陸三個月,因越洋電話太貴,捨不得我花錢,希望這段時間用簡訊聯絡,他愛憐地摸著我的頭說:「三個月很快就過了,要好好照顧自己。」是夜,想趁他睡前再聽聽他的聲音,反覆撥了數通後,忽然接通了!在交往的180天裡,這是第一次夜半電話被接通,我興奮的忘了要出聲。

「喂!我知道妳是誰,不要再打電話來了!我們在一起十年了,不可能分手的,他劈腿也不是第一次,過了新鮮期總會回到我身邊。妳不是空前也不是絕後,好嗎?去大陸出差是要妳死心,別再打電話來了。」我仍是來不及出聲,因為喉間充塞的震驚、錯愕、羞辱、委屈及鹹苦的淚水,令我幾乎窒息。

一年多了﹐我還是無法釋懷,只想告訴他,別再因自己一時的興起而傷害別人,愚人最終會自愚的。

<事件2>

假性模範情人

文/布丁

跟前任男友已分手兩年多,過去的我們是身旁朋友的模範情人,就算吵架也會假裝沒事般,同校有個女孩對男友十分有好感,但我總不以為意,覺得他們只是朋友。但在他幾次發生怪異的行為後,我開始起疑,終於,在他的手機裡發現他們互傳曖昧的關心簡訊,當時心揪了一下,開始急了,不斷用言語試探,但他始終不說實話,還罵我想太多。不久,我發現他們愈走愈近,他甚至跑去她公司送晚餐!如果不是在一次偶然的機會,我遠遠看見他們牽著手,我實在不願意去相信這個事實。

後來,事情爆發了,他說他只是一時迷惑,最愛的人是我,急著解釋求我原諒,開始用物質來討好我,因為愛他,我選擇原諒。不過往後的我,對他不再像以前一樣百般信任,變得愛哭愛鬧,因為我覺得很沒安全感。過了一年後,又在他的手機簡訊當中,發現另一名新女子,這次的我,心完全碎了,對他的信任徹底瓦解。該是離開的時候了,這次,不哭不鬧,因為愛他,所以成全他,因為愛他,所以我選擇靜靜的走開。

<事件3>

妳才是第三者

文/吳想雨

阿美剛過35歲,有個交往5年的男朋友。有一天,她突然想到不曾見過男友的家人,便催男友帶她回老家,男友被逼急了,才坦誠他已經於上個月結婚了。阿美匪夷所思,不明白為什麼男友幾乎天天與她在一起,竟然還有第三者趁虛而入?問他娶了誰?男友回答:「和交往十二年的女朋友。」阿美頓時感到晴天霹靂,原來不是有第三者趁虛而入,而是她在不知情的狀態下,成了第三者,長達五年。

於是,阿美決定給這壞男人一個教訓,她跑去跟男友的正牌老婆告狀,沒想到,原配只是面無表情地回答:「我早就知道你們在一起,他從大學時代就這麼花心,妳不是第一個,也不會是最後一個。但我不管,只要他最終會回到我身邊就好。」

阿美震憾到幾乎講不出話來,「當妳知道他腳踏兩條船時,妳不覺得妳有義務告知被你老公欺騙的女孩嗎?」原配搖搖頭,表示愛莫能助,「我怕插手,他會氣我破壞他的好事。」她輕笑著:「更何況是妳太愚蠢,花了五年才看清男友的真面目,能怪誰呢?」阿美氣到七竅生煙,一個長期忍隱另一半外遇的原配,不只傷害了自己,也傷害了其他無辜受騙的第三者。她走下樓,每走一步,就掉下一顆淚珠。她的夢碎了,五年的青春,找誰來賠?35歲的她已不再年輕了。

引用: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7/new/mar/8/today-gender1.htm

 

劈腿似乎是個癮頭吧!

我喜歡那句"你不是空前,也不是絕後"的言詞

很貼切!

我好像也說過類似的話"劈腿  有一就有二,無三不成禮"

雖然我也曾經腳骨軟Q過

但...在此呼籲大眾...回頭是岸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521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