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確有些心灰意冷了,

長久以來,即便連我老婆都說我是”雞巴彥”,

但是,和我工作的伙伴們,

一定知道我是個極度容易心軟的人...

做了三年線控,

捫心自問一切先以客戶及業務便利為考量...

能幫的,我們一定義不容辭...

只是,漸漸的發現,

有些業務同仁,將我們的方便當隨便...

 

就像客人一樣,

今天有客人來信客訴,

說他們走團體時,同團其他客人有人住到升等房型,但~她沒有,

所以,她覺得她受到”不平等對待”~

要求我們公司賠償她沒升等的損失???!!!

 

就像這個案例一樣,很多人將別人的好當成理所當然,

男女朋友如此.小孩對父母如此...有些業務同仁,對我們也是如此...

瀅如己經不知幾次被業務氣到全身發抖...

酒店即將要求保證入住,

親愛的業務大大,您一直不入帳,我不敢為您保證入住,

因為,我真的不希望您們賠錢...

同時間,您要求我為您開FIT的商務艙,

雖然,這不是我該負責的範圍,但我們仍願意為您處理,

只因,若我不做,公司其他單位也不會為您操作...

但,我只是希望看到您的訂金,

雖然,我知道那是您的所謂 VIP 客戶,

但是,就是因為這些VIP,我處理過多少口頭答應然後又取消的案例嗎?

以您這筆來說,原本她們訂三間房...後來又改來改去變成二間...

我真的不想不想讓您們有任何損失...

妳知道我們這些VIP客戶,到最後都是用哪句話來推責任的嗎???

你們又沒簽約,也沒收錢,合約根本不成立呀...”

 

我只是希望看到您的訂金或合約書...有那麼難嗎...

您們有時間找了一堆人打電話來向我關說...

這些時間,您為什麼不好好去向客人收錢,

起碼簽個合約吧...簽約本來就是理所當然呀..不是嗎...

一幅還怪我們不幫忙的樣子....

唉...我們就是太雞婆...幫妳做這些事...

否則.當妳要訂FIT 商務艙時.我大可像其他官腔的線控一樣,一開始就告訴妳...

不可以...請找票務部....”

 

所以,我們決定...

從今以後,一切公事公辦,該賠就賠,一切照公司規定.

什麼??!!不賣了,

如果有人心裡這麼想,那正好應證我們的想法,

如果一切回歸正常制度,大家反而覺得不爽賣了,那,大家和那些澳客有何不同???

各位港澳線伙伴...八月份我們休假去唄...

 

********************************引用哲彥的部落格*******************************

一直以來堅信人性本善的我

在離開學校踏入社會的這4年多開始漸漸的懷疑自己的想法是否錯了

在這個似是而非的社會環境裡

我們抱持著相信他人的心態是否是正確的??

當我們處心積慮的為他人設身處地的著想換到的又是什麼??

開始懂得哲彥的擔心

當父母的又該如何教育下一代

大家都只會責怪政府責怪學校教育失敗

卻沒有想過家庭教育遠比學校教育來的更具影響力

當你們面露凶光在那裡爭取你們所謂的"真理正義"時

有想過你的下一代也正巧妙的學習著你對人的態度嗎?

 

無力的感覺只有越來越加深

所有的熱情在一次又一次的妥協中漸漸逝去

該如何轉念...

我...還在探索尋找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521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