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故事館位於台北車站前大亞百貨地下二樓

館長是五年三班的芋仔麻糬

走進台灣故事館時光頓時回到婆婆媽媽的成長年代...好復古懷舊

成人票一張250元

不過門票可以抵用裡面的消費

這是以前台鐵的車站充滿了日式的風格

柑仔店的人氣真的很旺

裡面有好多小時候的零食及玩具

還有小時候才看得到的味王味精鐵盒包裝

媽媽說...外公以前都抽新樂園的香煙

街頭充滿著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等的精神喊話

記得以前唸聖心女中時有一個工友伯伯手上還刺著"殺朱拔毛"等的字句咧...


中國強...

應該是最早的帆布鞋吧!!

聽說我舅舅以前年輕時都是穿這牌子的


最神奇的...

滿街都有"請勿隨地大小便"的字樣

以前的人是都跟小狗狗一樣嗎??

不然為什麼要到處提醒??

照片中的人...只是個路人甲

看到他正在搞笑就忍不住叫他借我拍一下囉!!

因為只有男生可以做出這樣的動作咩!



好熟悉的功課表喔!

以前小學教室外面都會放這個耶!

既然到了教室就要做作一下

人家上課可是很認真的在抄寫筆記的喔!


小S也很認真的上課

遇到不懂的問題也很認真的發問...


本日值日生...ㄟ降我啦!

訂作西裝洋裝的服飾店

記得以前小時候我家店面隔壁也有一間耶!

藥局...


這是裡面街頭的感覺


打彈珠台


彈珠台的贈品怎麼只有香腸跟酸梅兩種??

不是都會有黑人牙膏糖嗎??


白雪大旅社

還有房價表喔!

休息...20元

住宿...50元

在那年代...這樣算貴還是便宜ㄚ?

還有練鏢場

可以健身兼練功夫


以前的住家都是日式建築

庭院還有養雞養鴨


這是...偉士牌嗎?


警察局門口的告示牌

上面貼著各大通緝犯的名字及照片

嗚...被捕了!


看到路邊都擦鞋的服務

忍不住要演一下啦!


小姐...擦乾淨一點ㄚ!


這個包有沒有很給他熟悉的感覺

現在傳統市場裡很多ㄚ婆也都是用這包包裝菜來賣

如果台客搖滾演唱會揹這包包去

一定會贏!!

幹嘛要跟人家去搶500元的名牌環保袋咧!!

這..環保袋不是更炫..


這剉冰機在很多冰果店裡也都還有

這種炎熱的天氣最適合窩在冰店裡吃ㄧ大碗的蜜豆冰消暑





黑貓酒吧!

這是我開的嗎??

虎標萬金油的那隻老虎啦!




以前的動畫片及電影的看板

現在淡江戲院的電影預告有時也是這樣的感覺


買票看電影囉!


在徵伴舞小姐耶!


還有婚姻介紹所...

那幫我介紹一下吧!

有我最愛的杏仁茶及麵茶

懷念的滋味




走進裡面真的會有種時光倒流的感覺

很適合帶媽媽一起來回味一下

改天帶我媽媽跟舅舅他們一起來好了

我想我舅舅應該會超愛的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521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