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前第一次搭乘熱氣球

對於有懼高症的我老實說是一大考驗

在基督城的YHA裡有著Up Up And Away的廣告

讓我們忍不住報名參加了他們的行程

撘乘熱氣球不是天天都有

必須要老天幫忙才行

第一次報名時因為天候狀況不適合"飛行",所以被迫取消

第二次又繞回基督城

這次幸運多了老天很幫忙,讓我們在離開南島的最後一天有機會飛行

撘乘熱氣球那天凌晨三點YHA的工作人員就到房門敲門說今天適合飛行

要我們4點多集合會有小巴到旅館門口接我們

因為必須要到郊區的地方才能準備熱汽球升空的"傢伙"


為什麼要這麼早集合呢?

是因為首先要開車到郊區需要一段時間

再來...熱汽球的"機長"要敎我們這些觀光客如何協助他幫熱氣球充氣

大伙不分國籍膚色很努力的聽著

該如何讓這巨大物體充氣,如何讓他能up up and away...

再幫忙攤開熱氣球後開始充氣

我們也開始在旁邊搞笑等待時間

因為...他充氣真的要耗費很長的時間咩!!


噴火照

熱氣球漸漸的開始往上飄

因為籃子很高

所以幾乎是爬上去的

感覺好像是環遊世界八十天喔...

飛行的感覺比我想像中好玩

還好還算平穩讓我們在上面還能笑的出來

在熱汽球上鳥瞰下面的農家感覺很奇妙

羊咩咩頓時之間變的好小好小ㄛ..


我覺得撘乘熱氣球最精采的部分不是起飛時

而是降落..

我從來沒想過他該怎麼降落的問題

以為就像直升機一樣緩緩的直直的降落罷了...

可是...我錯了!!

在航行時間即將結束的時候

"機長"又開始講解要大家如何幫助熱氣球降落

請跟你的朋友一前一後的抱在一起

就像排隊一樣一個接著一個

籃子劃分成四各區塊

每個區塊站兩排

比較壯的要在後面抱著前面的那個人且要呈現半蹲的狀態

很神奇吧!

因為...熱氣球是用斜躺的方式降落的

所以要抓緊也要抱好對方以免摔出籃子外

降落後每個人的姿勢都呈現很醜的狀態

還要想辦法安全的別壓到任何人"爬"出熱汽球

你以為這樣行程就結束了嗎?

不!!

接著大家要開始幫忙收拾熱氣球

開始分工合作摺氣球...

相信嗎?

摺好收起來的氣球只有這樣的大小耶!


這是我們搭乘的籃子

結束一切的工作後還開香檳慶祝

並發給所有的遊客搭乘證書

這樣才算結束一整套的遊程

印象中這樣一套遊程好像是紐幣179左右吧!

真的...不便宜


不過...看看別人設計的行程及所收取了花費

雖然不便宜

但是總是會留下一些證書、照片或影片等等的紀念品讓遊客回味

且會讓客人參與整個準備的過程

這是讓我覺得比較特別且值得的部份

看到別的國家對於發展觀光的努力

台灣...行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521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