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佛瑞俱樂部五號會員 --- 永遠的青梅竹馬

2007/08/04 06:38

    

果我自喻為張無忌,那妳……就非蛛兒莫屬了   一個修練「千蛛萬毒手」的率真女孩   一個對自己父親又愛又恨的女孩  一個和「大牛哥」曾經同甘共苦一同長大的女孩~~~


姓名:小貓將

性別:女

職業:老拿別人家雄獅文具logo用的雄獅導 遊 小姐

社群歸屬"家人"CLUB

星座:跟天秤最好的雙子

已認識時間20年(沒人能破的紀錄…)

認識地點:士林國小一年一班

介紹人: 魏秀琴 老師

代表歌曲:小時候


        時間倒退到1986年的九月初…50個剛升上小學一年級的小朋友,哭聲、叫聲、吵鬧聲 老師說話聲就在一間20的教室裡  上演八部合唱!!

不記得當時的妳坐在哪裡了…只記得一開始我們都是用號碼代替姓名的~~ 

「喂…2號你叫什麼名字」

「我…我叫黃俊翰  那…那妳叫」

「我叫曾瀅如  記住!! 曾瀅如……26號」

那年我八歲  而妳…七歲半


如果我和妳的故事是一本書~~那小學12年級只是書的開場序…

小時候 妳就是個霸道的女人…而我  就是個任憑欺負的男人

也許是同一條路的關係 我們是排在同一條回家的路隊上

也許人多妳還不敢囂張到哪去…但經過天橋  同學們各奔東西  就是我痛苦的開始

拉我書包是每天會上演的戲碼~~儘管只剩短短的100公尺歸途  對我來說卻是如此遙遠

妳進妳的眼鏡店  我回我的排骨店  妳做妳的眼鏡公主  而我當我的排骨小開

分開前還不忘對我大小聲個兩句~~~

也許就是妳太兇了…讓我長大了就偏愛找那些又兇又霸道的女生作女友  是報仇吧…我想


如果我和妳的故事是一本書~~那小學的單純時光就是我們的初章…

妳應該要感謝我從小就是個獨眼龍吧…

因為如果不是這樣…而是換妳愛吃排骨飯 常來找我 那我現在應該不會承認我有個胖妞同學

上妳們家眼鏡行  好像成了我定期定時必做的例行公事~~

也因為如此  總有著一條條隱隱約約的線牽著我們  儘管3~6年級沒有同一班

脾氣並沒有因妳的成長而有所收斂  反而有變本加厲的傾向

走廊、操場…甚至校外教學  妳對我打招呼的方式 絕對先來一拳或一腳  或是運用手上的工具

也許是運氣好 也許是我另一隻眼睛雪亮  在發現妳沒有手持球棍木棒的同時  才敢認妳~~


如果我和妳的故事是一本書~~1318歲是另一部章節的開始…

國中時期的妳變的漂亮了…不得不承認  也讓我這個正值青春期的少年心動不少

參加妳的國中校慶活動  如同史瑞克2裡的「Far Far Away 王國」~~

是什麼樣的勇氣讓妳願意讀那個…既鳥不生蛋又是女人國的學校…

永遠記得…妳看到我的第一個開心舉動  那是一個看到熟悉朋友的真情流露

也永遠記得…我看到妳的第一個驚嚇心情  那是一個看到不熟悉朋友的表白透露

「這個又黑又正的妞…是妳嗎…」

也許真的是賀爾蒙分泌的關係…我愛上妳健康黝黑的膚色  還有妳如同陽光般的笑容

 

高中聯考結束  我們還是各分東西  妳唸妳的泰北當風雲司儀  我唸我的新埔做低調班草

但不知何時開始…有人愛上了淡水阿給~~

並三不五時的希望有人在她週末下課時…送上熱騰騰阿給

可能我是妳唯一認識…離阿給最近的朋友  找尋淡水第一家正統阿給  變成一項有趣的任務

也多虧妳…到現在去淡水  還是會去半山坡那一家吃阿給~~

也多虧妳…猶記一次購買七、八盒淡水  從淡水騎回台北的風風雨雨~~

有空…要換妳請我去淡水吃阿給!!

 

如果我和妳的故事是一本書~~有兩個記憶點是這本書的高潮…

這各兩記憶點…我相信妳也印象深刻~~

忘了哪一年的元宵節  中正紀念堂的燈節活動  串起我第一次牽妳手的記憶

在那人來人往  不抓住妳就會走失的情形下~~一個直覺反應  立刻抓起妳的手

喜歡那時的畫面  是情侶?!是兄妹?!是朋友?!

這個永遠沒有答案的問題在妳我心中靜靜珍藏…儘管我們都沒有說話

可以牽著妳  不用言語…就如同上輩子已經認識一樣  也許上輩子真的就是認識…

 

另一個記憶點是妳考大學那年…

我被妳老媽賦與重大任務陪妳考試~~我知道在那八月的大熱天下  人的情緒總是煩燥

也不會介意妳那時的情緒失控…

因為在我心裡瞭解~~妳心煩的真正原因  答案全在那本記事的小冊子中

別怪我看了妳的小本子…只是單純的想將妳老媽給的1000元偷偷夾在小冊子中~~

如同潘朵拉的寶盒~~一翻開就不能收拾了

儘管妳問過我…還是要在當下死不承認!!  因為我知道一定又會被妳狠K一頓


如果我和妳的故事是一本書~~大學生涯是我想重新撰寫的一章…

也許是我生病的關係…中間2~3年的時間我乎略了妳這個朋友

妳總是不忘在我生日時給我一聲祝福~~我卻連最簡單的問候也沒有給妳一聲

那段時間是空白的…對我的人生來說  也是空白的

真的直到26歲那年~~也就是因為妳唱歌難聽的那一次  害我痛哭流涕

開始明白 妳在我生命中扮演的角色與重要地位…

有妳這個如同「蛛兒表妹」的朋友在身邊   張無忌確實是個幸福的傢伙!!


如果我和妳的故事是一本書~~直到老死 我們的故事還在繼續…

20年…

如果生命如同一台列車  遭遇的人就如同乘客  有人上…有人下

而妳…並非乘客  而是在列車長幫忙服務乘客的列 車 小姐~~

而我…也非妳的乘客  而是在妳列車上幫忙檢查設備的技師~~

謝謝妳一路陪我走過來…

無法在期滿的20年給妳特別的禮物…

只希望在未來的5年、10年…有第三篇、第四篇網誌持續不斷!!

這是我目前唯一能給妳的最特別禮物~~帶團回來…別忘了跟我上山看星星!!

 

===================引用傑佛瑞的部落閣====================

不管未來的日子你我會變的如何

你永遠都是我像家人的好朋友

這也就是為什麼我總是會在你爸爸面前為你據理力爭

 

那是18歲那年的元宵燈會

我永遠記得...

就像你說的...靜靜的永遠珍藏!

很多事情不用多說明的

也永遠記得當我還在唸女校時你所寫給我的一封信

也許...當下這樣的決定對我們是最好的

所以現在也還能維持這樣像家人的情誼

不是嗎?

 

認識即將滿21年了

很高興我的生命中有你

但願我們下一個20年也能像現在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521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