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像我的青梅竹馬傑佛瑞說的"一個又愛又恨自己父親的女孩"

我就是這樣一個矛盾的個體...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上昇雙子的關係導致的

天使與惡魔始終在我心裡爭個你死我贏

-------------------------------------------------------------------------------------------------------

從不諱言我來自單親家庭

也從不認為單親的小孩就一定比別人差

雖然在內心的最深處...

還是很羨慕別人有健全的家庭

雖然在內心的最深處...

真的曾經這樣恨過!

一路成長過來

應該說...我很慶幸當初我冷靜的同意自己父母親離婚

至少現在成就了兩對開心的佳偶

--------------------------------------------------------------------------------------------------------

印象中曾經被爸爸狠狠的揍過

那是我一歲多時

已經不記得是什麼事件了

但...那是他唯一一次動手打我

 

印象中在我還是幼稚園時期

父母親的爭吵從未停止休戰過

最常見的畫面是亮出菜刀擺我面前

"說!!你要跟爸爸還是媽媽??"

"可以將我切一半嗎?一半跟爸爸,一半跟媽媽,好嗎?"

也不知哪來的熊心豹子膽

這是我一貫的回答

還好他們不是現在新聞常看到的狠心施暴父母

不然我可能會成為社會新聞版頭條吧!

所以千萬不要在小孩面前吵架

會造成小孩終生的恐懼

 

印象中在我國一那年暑假

在美國陪姐姐過暑假時

父母親又因為要不要留我在美國而嚴重爭吵

爸爸執意要我留下

媽媽捨不得他的小女兒在這環境容易學壞

就這樣...在台灣開學的前一天被"架"上飛機飛回台灣

 

印象最深最深的一次

是在我13.14歲那年

媽媽在美國陪姐姐唸書

爸爸跟傑佛瑞的爸爸相約一起去上海經商

台灣獨留我一人住校

有一次在他要離家去機場前

我哭著跪著求他不要去上海

因為我知道...那裏有個大我沒幾歲的"阿姨"在哪等著你過去

因為我知道...我的小小世界即將摧毀

 

印象中14歲那年你生日

我買了個蛋糕要幫你慶祝

你卻上酒家遲遲不回家

讓我當著你的面將蛋糕砸了...

我知道我脾氣真的很糟

 

另一個深刻難以抹滅的記憶

15歲當我正如火如荼的準備高中聯考時

父母親很嚴肅的坐在我書桌邊

認真的問我...."我跟媽媽離婚,好嗎?"

默默的盯著書本回答一句"好!!你們開心就好!!"

謝謝你們徵求了我的意見

看著自己父母親的離婚協議書裡的內容...感覺很奇妙!

裡面清楚的記載著

"沒有女方同意,男方不得擅自將小女兒(就是我啦!)偷偷帶出國唸書"

當然我也知道...

你曾經威脅媽媽要以每人60萬將我和姐姐買回她身邊

 

印象中16歲那一年

明明離婚的夫妻

竟然為了我晚上7.8點還沒吃晚餐大吵大鬧

吵到上警察局

 

記憶中...

18歲那年的父親節

在我的逼問下

他承認的...他曾經動手打過我媽媽

一直以為媽媽只是為了讓我討厭爸爸說的故事

得到了印證!!

 

應該是20歲那年吧!

爸爸跟上海的momoㄚ姨真的登記結婚了

比起傑佛瑞幸運的地方

至少我爸爸沒有逼我參加他的再婚典禮

只少我不用在眾人面前壓抑自己

但...我還是忍不住在店裡發飆了...

---------------------------------------------------------------------------------------------

鐵漢也有柔情時

 

還記得小時候爸爸開車最愛將我抱在他大腿上

讓我跟他一起握著方向盤

享受那一點點操控的樂趣

 

記得我的第一杯酒

5歲時爸爸將一瓶台灣啤酒放在我面前

"陪爸爸喝酒!"

就這樣...開始我酒國的生涯

哪有爸爸敎女兒抽菸、喝酒外加划酒拳的?

 

永遠記得...

爸爸說我是他的玩具

他要將我放在他的口袋裡

帶我遨遊世界

 

還記得小時候爸爸喜歡買遙控汽車

敎我如何操控手中的遙控器

 

還記得有一次跟表哥们玩耍時撞傷流鼻血

是他抱著我一整夜沒有入眠

 

還記得小學時愛玩車的爸爸最愛帶我去飆車

也喜歡帶我去空曠的場地時跟我交換座位

讓我真實的體驗開車的樂趣及快感

 

永遠記得國小三年級那年爸爸住院開刀

因為僵直性脊椎炎必須將兩隻大腿骨換成不銹鋼的假骨頭

這是遺傳疾病,大多是在30歲左右發病

從小的印象媽媽每天都在幫爸爸煎藥草

讓他身體好過些

直到無法在拖下去只好開刀

兩隻腳是要隔一星期開到換骨

當爸爸第二次要進手術室的前一晚

我看到他的眼淚在眼框中打轉

那種開刀後的痛...

直到上次出車禍我才懂

第二次踏進手術室果真需要很大很大的勇氣

 

記得小學三年級開始唸英文的我最討厭被課文

開刀在家休養復健的爸爸總會陪這我一起背書

還敎我如何聽股市行情

那時我常笑著說...

"我是你的柺杖!你要去哪都得帶著我一起去..."

不知從哪時我養成了一個習慣

在出門上學前會先幫行動不方便的你先穿好襪子後才離去

 

唸女校時

謝謝爸爸跟媽媽明明都已經要簽字離婚了

還是會一起到學校宿舍看我

帶著我愛吃的牛排

就怕我挑食不吃學校宿舍難吃的伙食

 

還記得15歲那年你去上海前

帶我跟姐姐去香港逛街買衣服

我的第一件牛仔褲是你買給我的

媽媽從來不讓我穿長褲或牛仔褲

因為你愛看我穿

讓我有了生平第一件牛仔褲耶!

 

16歲那年是我最後一次陪爸爸回嘉義看爺爺奶奶

再一次見到他們老人家竟然是在告別式上了..

姐姐堅持不去見老人家最後一面

當我一個人踏進家祭典禮時我又再次看到爸爸眼中的淚光

 

大學時

我第一次看到自己的父親牽著別的女人過馬路

雖然那是他現在的老婆

可是從沒看他這樣對過媽媽

感覺五味雜陳百感交集

但至少他改變了

那個獅子座只出那張嘴的大男人改變了

-----------------------------------------------------------------------------------------------------

喝酒是你敎的

開車是你敎的

汽車的機械常識也是你灌輸的

連車禍發生該怎麼緊急應變

怎麼保護自己

所有的作業流程都是你敎我的

這些...真的不是交往過的男友敎我的

他就是我爸爸

一個把我訓練的獨立自主卻又愛坐在他大腿上撒嬌的小女兒

 

就像我之前說的

我不後悔答應你們離婚

雖然心中真的有小一塊的遺憾

大人的恩恩怨怨就留給你們大人

之前也說過

這一生不論你們再娶或再嫁都沒關係

你們開心、幸福就好

但是...我只會叫你們彼此一人爸爸跟媽媽

就算你們曾經做錯過什麼

你們都是我的爸媽

是我無法割捨放下的

祝你~父親節快樂&生日快樂~!

 

 

也祝福其他當爸爸的人...

不管你是沉浸再當父親喜悅中的

還是帶有淡淡哀愁感受不到你當父親喜悅的

都祝福你們平安 喜樂  父親節快樂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521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