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中秋節最愛的就是這一顆顆飽滿的蛋黃酥

吃不慣外頭的月餅

就愛自家自己最的天霸王蛋黃酥

別懷疑...從小到大有不少我的同學朋友都吃過

每個都是讚譽有佳咧!

 

首先要準備材料

材料有:

高、低筋麵粉

奶油

鹹鴨蛋蛋黃

烏豆沙

雞蛋蛋黃

芝麻

開始揉麵糰

醒麵糰

烤鹹鴨蛋蛋黃

將蛋黃包入豆沙餡中

將醒好的油皮酥皮包在一起

桿麵糰再將豆沙餡包在裡面

表皮塗上蛋黃及灑上芝麻

放進烤箱烤...

好吃的蛋黃酥就完成啦!





中秋節家家戶戶都在烤肉

也不知道哪時候台灣開始流行在中秋節烤肉的

印象中應該是金蘭醬油的廣告帶動風潮的吧!

可是我們家一直保持著傳統

中秋節一家人會團聚吃火鍋

對愛吃火鍋的我是最開心的時候

因為這表示秋天來了...我們家的火鍋季節也來臨了

 

吃火鍋當然也不忘有自製的超大蛋餃

今年舅媽、阿姨要求我要接手

怕以後沒人會做就沒法再吃到了

唉...

超大蛋餃的材料有:

蛋、絞肉、香菇、蝦米、蔥、酒、醬油、香油

首先將材料都剁碎攪拌


放入蛋汁及肉餡

再將他包在一起

包起來就變成這樣子

只是要小心別讓皮肉分離了

那是有小技巧的並不難

以前都是我在廚房幫舅媽及阿姨

今年...

強迫大表妹及小表弟進廚房幫我

免得以後大人們都老了只能靠我一個人準備這些食材

這樣會累死我的...

我們家中秋節的火鍋

別看這樣滿滿的一鍋...

根本不夠吃

因為弟弟妹妹們都長大了

十幾個人一鍋哪夠吃ㄚ


因為舅舅吃素的原因

所以通常都是開兩鍋啦!

一鍋素食鍋、一鍋海鮮鍋

 

今年的中秋節終於在家裡跟家人一起過節了

畢業後好像幾乎都是在上班或帶團中度過

有一年是去苗栗朋友家烤肉啦!

記得去年中秋節

我在蘇州...姑蘇城外寒山寺!

沒錯!中秋節那天人就剛好在蘇州帶團

且那天的最後一個行程就是寒山寺

一走出寒山寺就看到大大的月亮

那一團裡還有一個變態怪叔叔從頭到尾對我毛手毛腳

搞的我心情很差,差點沒給他呼呼兩巴掌

中秋節帶團已經有點孤單的感覺了

還遇到色胚團員...

害我在飯店check in時接到媽媽電話眼淚不由自主的掉下來...

 

不過今年有蛋黃酥及火鍋...

好幸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521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