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侶或夫妻之間是否應該做到完全坦白?

還是偶爾參雜的善意謊言才是好的?

 

 

在二十歲以前,我認為情侶夫妻相處一定要做到完全的坦白

不想成為那最後一個才知道的傻瓜

但是...那時發生了一件事

我才知道有些事情...善意的謊言會比完全的坦白來的好

有時候感情中當個快樂的傻瓜也未嘗不是件壞事

 

 

上星期一個交往了七年的"前"男友

跟我爭辯情侶或夫妻是否應該完全的坦白

這問題在我心裡一直發酵著~

他問我個假設性的問題...

如果今天你知道你的老婆或老公在告別單身派對上

與其他人發生了關係,也跟你坦白,你會原諒他嗎?

如果你的另一伴跟你坦承在一些社交場合裡和其他人逢場做戲上床了,你會原諒他嗎?

我回答...不會!

我也寧願不要他跟我完全坦白這些事情

因為我會有畫面,我會無法說服自己給自己藉口理由原諒

何為逢場做戲??

在我的觀念裡...僅止於在那個場合裡可能有身體上的接觸

也許是親親、抱抱、摸個大腿之類的...

但是...當雙方都將褲子脫了!

我想...那已經是超出所謂的逢場做戲了

沒有愛...我做不來!!!

他說...如果對方跟他完全坦白他會原諒

我還真不知道這世界上有這麼寬宏大量的男人耶!

 

一直爭辯著要我對他做到完全的坦白

但是...自己又能做到多少??

親愛的...

很多事情,如果會影響到彼此的情感

那我選擇隱瞞

一點點善意的謊言會讓對方好過一些

我選擇去做

但是...曾經犯的過錯也不會再重蹈覆轍

如果你真的那麼希望聽到我對你完全的坦白

要刮別人鬍子前請先刮好自己的

你先去跟你現在的女友做到完全坦白吧!

跟他說...你是怎樣同時欺騙我跟他

如果你能勇敢的說出口

那你想問我什麼、想知道什麼...

我都告訴你!!

你曾經做過的事情...很多事我放在心裡不想去戳破

不代表我不知道

很多事情不想說,只是想要讓彼此留一個好的回憶就好

不想去惡言相向、不想再去爭辯些什麼

這一切就讓他過去吧!

你應該要替我感到高興而不是告訴我你吃醋不舒服,不是嗎?

我們的結果是你選擇的

而結論也就是這樣...

請勇敢的去接受他

很多事情真的...都回不去了

現在這樣...就好!

你開心...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521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