咦?你的右手肘上那是什麼??

喔...那是當年在廟街一不留神被砍的

而那個砍我的人現在草長的很高了....

時間:2003年1月21日21:00

地點:台北市中山北路與市民大道交叉口

 

 

五年前的今天...我發生了一場車禍

一場到現在還是會讓我做惡夢的意外事件

記得那時剛放寒假

我跟大學同學分騎兩輛機車

前往位於忠孝東路的觀光局尋找畢業專題論文所需要的參考文獻

以往我們大多是搭乘捷運前往

不知道那天大家怎麼會從淡水騎車到市區

我只知道那天小伍載著我我心裡一直有個不安的感覺

似乎是在預告我晚上回家的路上會發生些什麼

沒有人是故意的

所以在出事後我也沒有責怪過任何人

只是很擔心會讓疼愛我的家人朋友们為我擔心

很不喜歡那樣的感覺

還記得那天跟小伍在車禍現場的一切

也還記得當小伍陪我走到台大醫院急診室時的恐慌

一直以為我的右手只是因為車禍時跌倒扭傷所以有一些些的不適

誰知道在聽從醫師的指示安排下照了x光後一切的世界都變了

"曾小姐,我們要安排你住院的手續,等等要開刀了!"

蝦米...我狠狠的倒退了三步(這是之後護士们說的)

不是只是手有一點點的疼痛...為什麼要搞到住院開刀

那時醫生護士拿著x光片在我們面前拼命的解釋

是因為關節骨斷裂...不能只靠打石膏...叭啦啪啦...

我什麼都聽不下去了眼淚不聽使喚的一直流

一直到當醫生將我的袖子捲起來看到因為骨頭斷裂造成的變形

那一刻我才真正死心不再逃避

在急診室吊著點滴躺一整晚一點睡意都沒有

心裡一直再想應該要怎麼告訴媽媽這件事而不會嚇到他

畢竟...我必須請他來幫我簽手術同意書

手術室真的就長得跟電視上一模一樣耶!

推進手術室時我的眼淚是不自覺得狂流

台大的護士、麻醉醫師人真的都很好

知道我很害怕很緊張

一直跟我聊天或講笑話分散我的注意力

謝謝急診室的護士阿姨们

當你們找不到我那細小血管打點滴時也沒狠心的真管直接打在我的大拇指上

還是很細心的慢慢找沒讓我白白挨好多針

也謝謝麻醉醫師

你問我一堆的問題...當時我只是回答你"快點把我打昏吧"

謝謝你很快速的讓我昏迷

手術恢復室長怎樣??

說真的我去了兩次...還是沒有看清楚過(因為兩次我還在半麻醉的狀態)

印象中...那裏有很多儀器滴滴答答的聲音

還有心電圖跳動的聲音

在你即將清醒前醫院會安排一位家人入內

在你床邊輕輕的呼喊你的名字讓你恢復意識

當時就是阿姨在那裡ㄟ降ㄟ降的叫醒我的

回到普通病房後還不能休息

馬上坐著輪椅又被推到x光室拍攝剛剛手術完後的狀況

要看看鋼釘打的好不好...

整隻手臂沉重的完全不像是我的手

還得任人擺佈擺出許多高難度的姿勢

儘管眼中含著疼痛的淚水還是只能跟醫生護士說聲謝謝

看到媽媽還要不段的安慰他我沒事

跟他說聲對不起讓他擔心了

對同學们更是不敢說痛

深怕我的一聲"痛"會讓他們更自責

就這樣在醫院悶了好幾天,直到不用打點滴時...嘿嘿...

開始吵著主治大夫我要回家

 


那段時間連自己穿衣服吃飯洗澡洗頭都有問題

好強的我還是什麼都想要自己來

可能是因為這原因吧!

沒有乖乖回醫院復建的我手的功能沒有像醫生說的那樣慘

記得醫生那時說過因為我斷的是關節骨所以手術後要靠復建才能回復到正常的八成

現在的右手手肘除了一條長長醜醜又扭曲的傷疤

外加變天下雨的超準氣象台外

真的沒有太大的差異了

 

那天晚上及開刀的前後一直到五年後的今天

還是會做夢夢到嚇醒或哭醒

從那次之後每次開車經過或朋友載我經過那路口

我的手心就開始緊張流汗

也很怕一些闖黃燈或紅燈的人

騎車或開車真的都要很小心

那次還好我只是手受傷了

其他人都沒有事

如果真的發生了什麼更嚴重的...

那可能是一輩子的痛

無法彌補的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521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