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明節掃墓完吃潤餅

是我們家一直以來的傳統

就跟中秋節要做蛋黃酥吃火鍋,端午節要包粽子一樣

那是屬於一家人可以聚在一起的大日子


這麼多年來我們已經習慣在清明節前一兩個星期上陽明山掃墓

外婆在上面也住了27個年頭了耶!

那裡空氣好地又廣

難怪他一點都不想要搬去我們為他準備好的塔位

從別墅搬到公寓大廈...我也不會想要吧!

 

 

 

吃潤餅是我們在每年埽幕後最重要的一件事

大廚二廚當然是舅媽跟阿姨

我只能代表我媽咪當那三廚啦!

監督下面的弟弟妹妹们做事啦!嘿嘿...

因為舅媽阿姨有交代...不能偷吃

事實上偷吃都是我的專利啦!

像個小老鼠一邊煮一邊吃

一邊剝蝦殼一邊就把蝦子給嗑掉

一邊分開潤餅皮一邊又把潤餅皮給吃了

這樣的"好習慣"弟弟妹妹们難免會學我咩!


這還少了一盤皇帝豆...他還在鍋子裡煮還沒上桌

但是...桌子邊已經有兩雙手在蠢蠢欲動了

為什麼一年只吃ㄧ次潤餅阿!

現在看看又想吃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521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