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計行程----中國城批發市集-湄南河風光-皇宮巡禮-考桑路-BAIYOKE SKY HOTEL 84F景觀台

 

你們知道的...俗話說的好,計畫趕不上變化

 

實際行程----SIAM站換泰銖-中國城享用午餐(餐標THB30)-湄南河遊船-考桑路-腳底按摩-BAIYOKE SKY HOTEL 84F景觀台-蘇坤蔚路上小逛

=============================================================

一日之計在於晨,早餐一定要好好給他享用

我愛吃中式的早餐勝於西式的早餐,我是"華人"咩!就愛吃熱熱的食物

每間酒店大多提供的早餐都是西式的自助餐

難得有中式的就一定要嗑一下囉!總要試試看泰國人煮的粥好不好吃囉!

真的還蠻美味的

(圖片:左上為咖啡與果汁、右上為美式早餐、左下是辣椒魚露等的調味料、右下為雞肉粥)

"小"沙的蛋黃流出來了...吃荷包蛋跟吃波蘿油一樣都要小心

小心....流出來了

展示今天凌晨也就是MAY.21日,汪汪送我的生日禮物

我跟汪汪一人一條名字的項鍊

記得去年汪汪生日時我也是在香港海港城裡,買了一條有他英文名字字母的手鍊

那次是利用等小RAY開車來接我的時候快速購買的,我一條汪汪一條

以前每次買都是只有買英文名開頭字母,這次終於有全名囉!

連去7-11買飲料店員看著我都跟我說...U Are Emily?

5+1到齊啦!不能免俗的一定要先在酒店門口合照一張

然後六個人在擠上這台嘟嘟車前往離酒店最近的地鐵站nana站撘車

買票囉!

流程跟台灣的捷運是一樣的,買票-進站-找月台-等車...

抵達SIAM站下車,因為小S跟如霜要先去將他們的美金換成泰銖才能揮霍

地鐵站外面有很多的攤販,看到了水果攤滿滿的水果

忍不住買了蓮霧跟芭樂吃吃,買芭樂是因為汪汪愛吃買給她吃的

這樣兩包水果一共才THB20大洋

雖然芭樂還是台灣的好吃,但是多吃水果也是好的啦!

為什麼會說是苦行僧的一天,真的是因為走好多的路喔!

且是走了很多的冤枉路

走了好久發才發現是反方向,去年泰國時也是在那邊走反方向的

看到了熟悉的反向路才知道果真又走錯了

而泰國的天氣...你們知道的只有三種,就是...熱、很熱跟非常熱

多走了好多路又熱的受不了,這時候改走百貨公司內的路至少可以吹吹冷氣涼快一下

這是SHOPPING MALL裡面的沙發區

椅子坐起來真的很舒服,且又有涼爽的冷氣...真希望賴著別走了

走了好久才走到小S要換泰銖的地方SUPER RICH,搞得比在香港走的路還多了

路上還看到小S最愛的泰式奶茶

買奶茶的同時,我的眼睛也沒閒著

發現了路上有熟悉的"車影",難不成這也是職業病的一種??

是香港的康泰旅行社的遊覽巴耶!

換完泰銖時間已經近中午了,行程嚴重的DELAY

還好不是帶團,不然會被客人罵到臭頭吧!

接著分乘兩輛計程車前往中國城

結果兩輛車停在不同的地方,哈...這裡的中國城怎麼沒有牌匾方便讓觀光客集合的地方阿!

不過中國城倒是有很多的金飾店,到處都是金光閃閃賣黃金的店面

感覺好像又進站了,珠寶站...

我的SHOPPING站常常掛蛋的,我不是殺手級不適合走SHOPPING團

尋找今天午餐時看到沿路好多賣吃的小攤販

下面那個一包THB10元的玩意兒,吃起來像炸麻糬,但是又少了點彈性

外頭裹著滿滿的糖粉跟芝麻,沒有很愛吃芝麻...所以對他的興趣也沒有很高

另外還有烤香蕉,聞起來的味道好像烤蕃薯

口味分兩種:一種是帶皮烤、一種是不帶皮烤

這這這...口味是這樣分的嗎??還不是都是香蕉拿去烤...嗟!!

搞得跟紅酒、白酒、玫瑰酒的區分一樣嗎?帶皮不帶皮的...

沙大爺在路邊看到了賣荔枝的小攤販

不過就是荔枝,台灣也很多ㄚ,還有"很慢的"荔枝上面寫著一斤多少多少有必要這麼大驚小怪嗎?

有!!這裡的荔枝會吸引到我們的目光不是沒有原因的

你看...很大顆耶!

所以"小"沙買了兩斤THB200的荔枝,扛著兩斤的荔枝走一整天的行程練手力啦!

大爺快點吃吃看超大顆的荔枝吃起來過不過癮

(圖示:沙正天正努力的幫荔枝脫衣服、哇~看起來鮮嫩多汁JUICY的咧!、狠狠的咬他一口、靠~~怎麼那麼酸!)

礙於荔枝在太陽下曝曬時間過長

所以呈現了很酸又熱的荔枝,所以眾家姐妹無法在短短的中午用餐時間有時遇將他嗑完

於是"小"沙只能認命的扛著一帶的荔枝走接下來的每一個景點

 

因為昨晚"小"沙的PUB免門票省了THB600大洋

所以中餐由大爺買單,可是只吃了碗米粉湯,餐標一個人才THB30耶!

果真是金牛座的男生...

沒有啦!他平常對我都很大方的,真的...我發誓!!

米粉湯裡有魚皮耶!跟香港的炸魚皮一樣

那時點餐時我說我要炸魚皮還被小S他們笑,笑我以為自己在香港還有炸魚皮這東西

可是是真的有咩!!

為了怕耽誤前往大皇宮參觀的時間,所以無法在中國城停留較久的時間逛街

趕緊往撘船的碼頭前進...

說是碼頭..但是售票的地方怎麼那麼難找阿!

本來只是想要搭天星小輪前往中環,卻變成了鴨靈號遊港灣

這只是比喻啦!在泰國當然不會真的搭到了天星小輪跟鴨靈號喔!

本來我們只是打算搭交通船前往大皇宮附近的站下船的

但是EDDIE問到了擺攤在最外頭的TOUR BOAT,遊河時間為一個小時

直到我們要上船前才發現交通船的售票處躲在那一點都不顯眼的地方

湄南河的兩側有很多大大小小的廟宇,雖說搭錯船但是看看湄南河兩旁的景色也是一番體驗啦!

約莫一個小時後抵達了大皇宮附近的碼頭

又走了一長段的路途,終於抵達大皇宮了

我們的驚喜來了....噹噹...大皇宮的售票時間過了,他的售票時間是下午三點半

我們誤點啦!超過了一小點的時間,買不到票了啦!!

放我進去放我進去放我進去放我進去放我進去放我進去放我進去放我進去放我進去放我進去放我進去

人家想要參觀大皇宮啦!

還虧我在行程的注意事項內有註明一條今日因行程安排需要,請穿著長褲或長裙,請勿穿著拖鞋,敬請配合,謝謝!

一群人衣冠端正熱的要死...竟然沒有參觀到...

附近只剩臥佛寺的臥佛還努力的躺在那讓人參觀,但是已經沒有人想要走過去參觀了

轉移陣地,6個人擠上一台計程車前往背包客的天堂-考桑路

你沒有看錯!的確是六個人擠上一台計程車

只因為司機說...如果你們擠得下那就一起坐吧!

拜託...我們都那麼瘦!只有沙小他爸的腿長了點比較礙事外

其他我們真的一點都不胖

抵達考桑路暫時跟EDDIE分別一下

因為他要去接他女朋友下班來跟我們會合啦!

 

這攤賣了好多張牙舞爪的公仔,我是沒啥太大的興趣啦!

不過這可是其他幾個女生愛逛的公仔

所以他們逛公仔,我們拍公仔

我手上拿的那隻是個牛仔,手裡還拿個皮鞭~

傳說中的香蕉蛋餅~

(圖示製作過程:桿麵皮、放進鍋裡煎、放入奶油、香蕉、蛋、然後把他包起來、淋上一堆的煉乳跟巧克力醬...大功告成!)

也許是因為不是去當背包客

所以覺得...沒有很好逛耶!哈...

不是我會想要購買的東西啦!且現在的價錢都很硬

殺價殺不下來,雖然沙正天都說...他們不知道我姓沙嗎?還不給殺...

他們是真的還不知道你姓沙啦!

入境隨俗拍一張泰國版的麥當勞叔叔

"小"沙你偷懶...為什麼要麥先生幫你拿荔枝

在考桑街的巷子裡發現了這間旅行社的店面

看到他們家有在賣水上市場的行程

所以進去購買了本來預計明天前往的水上市場行程

參加一下當地的TOUR體驗一下

經過我跟"小"沙的一番殺價,一個人THB250成交

旅行社的員工

炒麵~還好吃的

傍晚時分,走了一天的路大家都累了

在考桑路附近找了間腳底按摩來舒服一下

小S說...我們有5隻腳可以請他們便宜一點打折嗎??

"5"隻腳???小S你是打算一人只暗一隻腳嗎??

經過我們一番交涉以一人"兩隻腳"THB200的收費

泰國的按摩院能坐著按腳底按摩的椅子都不多

每次我們五個人一起進去總是會嚇壞店員

不像大陸地區去洗腳的椅子是一排又一排,一整間都是椅子

這間也是座椅不夠,所以我們是躺著做腳底按摩

躺著躺著又有人按摩著當然就睡著啦!

按摩完走出店家才發現剛剛下過大雨,我們進去也才一小時的時間

剛好也避開了這場及時的西北雨...

接著和EDDIE聯絡,搭乘計程車在BAIYOKE SKY HOTEL會合

觀景台門票THB200,門票一樣可以抵一杯飲料

搭乘電梯抵達83F,透過玻璃窗看到曼谷的景色

大家又開始標準動作...拍照!!

美麗的景色長長的車龍

塞車也太...嚴重了點

不過這裡的夜景當然不能跟香港的世界排名三大夜景相比阿!

84F的旋轉觀景台剛好在整修,所以只能走到一半看不到完整的景色

而裡面的PUB超昏暗...坐在那喝著飲料小酒真的容易讓人昏沉

返回酒店外頭的蘇坤蔚路上

愛逛街的女人們也不顧還沒有吃晚餐,又開始逛了起來

咦!?路上怎麼會看到一頭小象

沒看錯!!這是我今天晚上第二次看到這隻小象了

第一次是在搭乘計程車回酒店的路上

她就這樣大剌剌的從我們車子旁邊經過

現在又出現在路邊...真的嚇到我了

活動的ATM,很妙耶...

最後這幾個女生終於喊餓了

只因為他們經過這間餐廳外面看到食物的圖片有很像月亮蝦餅的東西

但是...人家泰國明明就沒有像台灣那樣的月亮蝦餅咩!

這可是曾經當過泰普線專業領隊的哲彥老大說的

結果進去點的蝦餅...後來店員也說賣完了

還是沒有吃到,我想這應該是大家背著EDDIE自行去吃飯的懲罰吧!!哈...

檸檬魚好吃...

春捲是"小"沙必點的一道菜,認識你十幾年怎麼都不知道你那麼愛吃春捲阿??

我想我該檢討了

酒足飯飽後一群人步行約10分鐘回酒店

是你家耶~全家就是你家

當然要進去補一下貨,就說了便利店是大家的好朋友

又有強強的冷氣,還有滿滿的食物飲料

當然是大家的好朋友阿!

裡面比較吸引我的就屬這瓶矮小的百事可樂

我愛喝可樂是眾所皆知的,但是百事...嘿嘿~考慮一下

吸引我真的只因為他的比較短小精幹,台灣沒有這樣的瓶身

一瓶好像是THB10吧...

這裡的便利店微波爐的功用不像台灣除了微波冷凍食物外

還可以加熱飲料熱牛奶...等

因為汪汪買了一瓶可可想要加熱,店員的表情反應呈現一整個很奇怪的感覺

且...他加熱根本只有外皮,裡面的飲料完全還是冷的

泰國這地方這麼熱,也不能怪人家不會加熱冷飲啦!

誰要在這樣熱的天氣下喝熱飲?汪~你就將你的可可放在室外曝曬個10分鐘

我想這樣就不會冰了....



說好今天要早一點回酒店休息的

因為明天一大早,真的是一大早喔!

就要出發前往水上市場了

誰知道還是晃到了12點才爬回酒店休息

真的已經累翻了!!

真的有必要這樣的善用我生日的每一刻嗎??哈..

結束了一天有累到的苦行僧行程,但是沒有看到大皇宮真的....討厭啦!

本來跟沙正天還在想要不要哪一天趁這些女孩们早上還在睡覺時

我們自行前往參觀在回酒店跟他們會合咧!

反正...自由行,也很難完全照劇本走阿!

如果是走團,我想應該會被客訴到死吧!

不管了~該睡了!我是在度假不是在工作...

第三天行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521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