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輝哥在五月底帶團的第一天晚上陪我查完房後帶著我去砵蘭街

沒錯!!就是砵蘭街...不過不是去幹麻啦!只是陪他去吃吃夜宵

因為他上團時幾乎都沒有吃什麼東西,只是點了一堆菜看著我吃

本來是想帶我去吃ㄧ間傳統地道的港式西餐當夜宵

可是繞了半天找不著那間店鋪,應該是已經經不起最近什麼都漲的經濟壓力倒了吧!

所以只好選擇吃這間日本料理來填飽肚子

反正我也沒有在香港吃過日本料理,去看看有什麼不一樣的也好

擺設...很正常,應該全世界的都是一樣的吧!

菜單...有圖有文字,除了一些港式的寫法加上幣值是港幣外

其他有的菜色看起來好像也都差不多

不過下面這張點菜單卻吸引了我的注意...

三文魚...6切,油甘魚...4切??切切切???指的是什麼?

阿輝哥說是指幾片的意思

這樣的形容詞還蠻特別的,用切來形容

可是這樣會很容易讓我鑽牛角尖耶!!4切應該是說切4刀有5片,還是說有4片?

不管幾切了點了盤綜合生魚片,配上一杯冰涼的啤酒

在炎熱的夏天裡是一大享受

不過酒不是我喝的,小妹現在幾乎已經呈現戒酒的狀態了

且那天也不適宜喝酒,怕隔天會血崩無法帶團ㄚ

吼~跟我出來怎麼不是喝百威的啤酒

阿輝點的是這牌子的啤酒,在台灣好像沒有看過耶!

以下是今晚的夜宵...除了上面的那盤綜合生魚片外

還點了握壽司、手卷、拉麵跟炸物

不過香港的手卷跟台灣賣的有一點不同

台灣裡面就很單純的放上一些生菜蘆筍沙拉或加上蝦子等等

香港的裡面竟然有包飯耶...吃完整個很撐

後面鮭魚捲也很特別,上面除了有放蝦卵,還有用美乃滋

這...應該是香港才有的作法吧!

店家的電視剛好在看法證先鋒II,台灣現在正在播放第一集

在每個星期六晚上播,有時間我都會看喔!

不知道台灣之後會不會播第二集...裡面的角色人物跟第一集有些不同了

香港的日本料理真的比起台灣小貴了點

阿輝哥下次帶我吃吃大排檔就好了

當然如果你還想帶我去吃辣蟹我也是不反對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521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