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這篇網誌沒有帶有任何宗教歧視或種族歧視的色彩喔!

純粹只是單純的就自己所看到的發出疑問或看法

我這個人對宗教一向是採開放的態度,不論你是阿彌佗佛、哈里路亞或是阿拉真主

只要能帶給你心靈上的平靜與寄託,都好!!

只是人都有好奇心,我也不例外...難怪人家會說好奇心會殺死一隻貓

這神秘的面紗總是讓人忍不住想要去揭開

難怪古人會說...妻不如妾、妾不如偷、偷不如偷不著,果真就是有這樣的好奇心

越神秘的就越想要知道

 

****************************************************************************************

馬來西亞這個國家有百分之六十五左右為馬來人種,百分之二十八左右為華人,其餘的還有印度人等人種

馬來人信奉回教,回教也是馬來西亞的官方宗教,所以這裡的回教女性都會以頭巾包裹住頭部

馬來女生的頭巾顏色比較鮮豔,還有各式各樣的花案也會有閃亮亮的水鑽

且不會將整個臉都矇住只露出眼睛,馬來的女生通常只是單純的將頭用頭巾包住而已

但是來自中東國家的回教徒可就沒有這麼開放囉!

他們通常都只能用單調的黑色,且臉臉也都會包住只露出兩個眼睛來看路

 

黑ㄚ飄~是台灣客人幫這些中東來的回教女生取的暱稱

因為適逢中東國家也跟台灣一樣放"暑假",所以很多中東的遊客來馬來避暑

路上常常可以看到許多的中東遊客攜家帶眷的一同出遊

白天都還好...到了晚上"熊熊"看到真的會被嚇到耶!

帶團看秀的空檔或是在等客人的時候,我常常一個人靜靜的觀察著這些神秘嘉賓

發現...中東的男生都好疼小孩喔!比中國人還要寵的感覺(這是題外話啦!)

除了觀察他們家庭的互動,還觀察他們的購買能力...

真的很驚人耶!逛精品都是不手軟的

客人會問我們,他們都穿衣身的黑衣逛精品要幹嘛?又不能穿??

我只是隨口說...也許人家是穿在裡面阿!

嘿嘿~~果不其然,真的耶!且他們穿這樣也都是揹LV等各大名牌包喔!千萬別小看他們的購買能力

只是我知道通常恨多國家的酒店業者,都不是很歡迎他們

因為他們通常都喜歡房間要大...因為他們都會帶小孩一起出遊,要睡同一間房

再來,聽說他們常會把房間搞得很髒很噁心...這是聽業者說的,不代表所有的都是這樣

 

這些回教女性從七歲開始上學唸書時便要包裹頭巾,回家當然是可以拿掉啦!

私下的外出也不一定要裹著頭巾,但是隨著年紀增長就一定會隨著他們的傳統習俗將全身包著密不通風的

很好奇他們將整臉都矇住怎麼吃東西嗎?

有的黑ㄚ飄會將面紗的部分先拆下,留著頭巾的部分

有的則只是將面紗稍稍拿起來,但是沒有卸除喔!只是一手撩起來一手吃東西(好辛苦喔!)

不過他們應該已經習慣了...

 

以下這些照片都是我偷偷側拍的,因為他們的宗教是保守的

這樣是不禮貌的...請原諒我!但是真的很好奇咩!

尤其是一群黑ㄚ飄一起拍合照時,我真的很想在旁邊也跟著幫他們拍

因為想知道他們這樣回去看照片認得出誰是誰嗎?不過目前還沒有那狗膽做這樣的動作啦!

右上角是馬來的ㄚ飄,頭巾的顏色就比較鮮豔多色彩

其他張是中東的黑ㄚ飄,你們看看是不是真的很飄逸~

礙於回教徒的教條,他們每天都會誠心的膜拜

所以在這回教國家裡出現了一個很特別又很貼心的標誌

一個清真寺的圓頂再加上個星星月亮,就是這個圖案那就表示那是為他們準備的朝拜室

朝拜室裡面長怎樣?我這好奇寶寶一直很想要知道

但是他們說異教徒是嚴禁進入的,所以我老是被擋在門外

一直到在吉隆坡市區的一間酒店SHOW ROOM時,上洗手間時經過了朝拜室

發現門沒有關好耶!所以就請酒店的SALES幫我把個風

因為還是不能違反規定踏進去拍照,就偷偷站在門口研究了一下學學狗仔偷拍

我不是狗仔隊所以沒有長鏡頭,也不是阿瑋哥所以沒有高超的拍照技術

只能拿著我的傻瓜SONY遠遠的偷拍,技術不好敬請見諒!

左邊這張是他們一進去要先沐浴的地方,但是不是真的淋浴啦!

裡面是有水龍頭讓他們洗洗手腳,右邊那張照片就是沐浴完後進入朝拜的地方

有用布簾擋住看不到裡面,聽說有的朝拜室還會很貼心的將方位標示出來喔!

想知道這些保守的回教徒在海邊或泳池邊都是怎麼穿的嗎?

鏘鏘鏘~~包頭是必備的啦!

有點點像潛水衣,全都包住了,顏色有很多種當然也有黑色的,但是都會有小裙子喔!!

我有偷偷掀開開來看啦!事實上裡面的長褲有點像內搭褲,是另外加穿的

看...這身的裝扮跟後面的比基尼是不是呈現強烈的對比

對於這些針對女生所延伸出來的教條...有的因為時代的變遷已經漸漸消失了

雖然我真的覺得包成這樣密不通風有一點點的違背人性

但是這些還保有的...還是給予尊重吧!

 

 

emily521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sky
  • 酷畢了~~這些喝石油長大的~~可能身上的石油太容易揮發所以要包起來~~
    開玩笑~開玩笑~那個泳衣太酷了~~怎麼不是黑的呢?不然就跟忍者很像了~~
    世界真的很奇妙,文化差異也很奇妙,地球要統一我想可能真的要毀滅後重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