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九如蘭桂坊酒店Lan Kwai Fong Hotel

地址:香港中環九如坊3號

位於:地鐵上環站A2出口(步行 5 分鐘)

從機場可以搭乘機場快線至香港站下車,再轉搭的士約5分鐘即可抵達

或是你也可以到香港站後轉搭地鐵至上環站下車步行至酒店

但是比較不建議這樣做啦!因為酒店是位在一條半山腰的小徑上

如果拖著行李上坡我想還沒開始逛街你就會累了

 

 

 

 

香港有二間蘭桂坊酒店,一間是位在中環真正在蘭桂坊區內英文叫LKF Hotel

另一間則是這間酒店...九如蘭桂坊酒店

二間酒店同樣都蓋在斜坡路段上,但是酒店走的風格是完全不同的,價位也不一樣

 

九如蘭桂坊酒店是香港罕見使用帶有中國風設計的精品酒店

《TravelWeekly》 頒發「2007亞洲最佳精品酒店」大獎

樓高33層樓,一共有158間客房及5間套房,每間套房都有獨立的設計不太一樣,但是都是帶有東方色彩

酒店位處中環商業區地段,所以從酒店出發到蘭桂坊或是蘇活區,都只需要數分鐘的路程即可

酒店的大廳,雖然不大但是給人一種親切又清爽的感覺

有許多的西方遊客喜歡選擇入住此,體驗一下東方神秘的色彩

我自己也很喜歡這些帶有該國國家特別的風味的酒店

每層樓的電梯口都有用投射燈打出來的樓層號碼喔!

很有創意...下次有機會入住時可以留意看一下,酒店特別的小設計

房間外的房號也是用偏中國風的感覺

這是套房的客廳,不大...但是也是呈現一種溫馨的感覺

讓房客有回家的感覺,雖然客廳比我的家小啦!

應該也比我房間小吧...

這是套房的房間,跟該酒店其他一般的房型房間是差不多大小的

唯一的差別只是在多了個小客廳的空間

雖然房間的空間不大,不能盡情的在房間內奔跑玩你追我跑的遊戲

但是這樣的空間絕對足夠讓你放鬆休息

有時候我反而害怕酒店的房間太大,那種太空曠的感覺反而會讓我有種不安全感

可能我自閉慣了吧!哈...這樣才有安全感咩~~~

之前帶團去大陸一個人睡超大的房間真的反而會睡不著,都需要整夜開著電燈及電視入眠咧!

房間的電視是平面電視喔!

女生最在意的鏡子就在電視旁邊那個關起來的"櫃子"裡

浴室也不大,小小的只有淋浴間放不下浴缸,盥洗的毛巾放在竹製的階梯上,一格一格的

跟外面的東方色彩風格很不一樣,但是不會有總突兀的感覺

浴室的門也是個特色

是用雙門的開法,感覺像走進大宅院,且裡面的鎖跟古代大門一樣是用栓的方式

房間的空間雖然不大

但每間房間一樣都有一個小小的露台可以坐在那喝茶聊天,欣賞傳統老香港的街道

這樣的房間設計讓我想起了大學的專題指導老師,他們家也是走中國風路線

亞洲觀光的Jacky,這麼辛苦的陪著我們東奔西跑

一定要讓他在我的部落閣裡亮亮相

這間酒店是在離港那天參觀的,看他笑的多開心...心裡一定想著就快要解脫了吧!!

酒店的餐廳,如果有要在酒店內享用早餐就是在這裡使用

可是我愛酒店外的茶餐廳勝過於酒店內的制式化早餐啦!



我自己是很喜歡這種設計風格很重的酒店啦!

最好是還帶有該國家特有的文化感覺的,這樣才不會像一些知名五星級酒店一樣

一踏進大廳就可以聞得到那股連鎖集團的氣味

越特別的...我越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521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