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中秋佳節,照慣例ㄟ降家一定會自己包蛋黃酥享用

這已經是數十年不變的傳統了

除了吃蛋黃酥泡茶賞月外,跟其他台灣家庭不太一樣的

ㄟ降家的中秋節是不烤肉的,反而是一家團聚吃火鍋

通常中秋節也就代表ㄟ降家族開始吃火鍋的季節到了

中秋節也是開鍋節啦!!這是愛吃火鍋的ㄟ降自己取的

 

今年的中秋跟往年很不一樣,因為多了個颱風來擾亂

星期五還很擔心會因為颱風而無法順利製作蛋黃酥

那天下班回家下車沒多久,應該走不到50公尺吧!傘就被風吹壞了

星期六早上ㄟ降老母還一度阻止他愛女我出門前往舅舅家幫忙

不過ㄟ降姨跟ㄟ降的表妹還是想要冒著超大的風雨前往...我們住在陽明山附近風難免會大了點

果真不畏風雨,丟下ㄟ降老母顧家三個女生就這樣前往舅舅家忙錄了

本來應該是大家一起去的,可是ㄟ降老母整個就很懶惰不想要出門

反正...每年做蛋黃酥ㄟ降老母也都只是在旁邊幫大家泡茶,沒有實際參與作業所以沒關係啦!!

 

揉麵糰...這種費力的工作向來輪不到ㄟ降我自己親手動作

往年這工作都是交由舅舅跟姨丈這兩位德高望重的大男人出手

礙於今年一個飛去加拿大講道,一個留在深圳帶著員工去員工旅遊

所以這樣的重責大任就落在年輕力壯的表弟國國與表妹亭亭身上了

因為小表弟哲哲留在高雄迎新烤肉沒有回台北啦!!

果真大家都長大了...我這小姐姐現在也都只需要出一張嘴指揮就可以了

當麵團"睡醒"後,蛋黃也烤好,將蛋黃包入豆沙餡中...還沒有用皮將它們包在一起就很大一顆了

開始桿麵皮,而我就在一旁將他們包起來

包好之後塗上蛋黃灑上芝麻,就可以送入烤箱烤囉!!

烤出來就是這樣,美嗎??

超大一顆的蛋黃酥,僅此一家‧絕無分號喔!!

這是蛋黃酥的剖面圖...切的沒有很美啦!

但是絲毫不會影響到他的美味,吃過的人應該都是說好吃的吧!

至少我的朋友同學们吃過的沒有在嫌棄的啦!!

今年在家的人少了很多,可是每個人都特地打電話回來要求一定要留幾個等他們回台北吃

舅舅在加拿大打回來說要幫他留,表弟在高雄也打回來說要留給他

姨丈最奸詐了...

因為他本來預計星期六早上帶全工廠的員工去珠海員工旅遊後,他打算致個詞就搭機回台灣

可是被我們說...哪有總經理自己落跑的,所以他乖乖留在內地,被當偶像般與員工合照

因為台灣颱風,風雨很強...星期六早上還特地打電話回來對大家喊話

一直想要我們將製作蛋黃酥延至下星期,直說風雨那麼大危險別出門...等等的

又說等下星期他回來可以當司機帶大家過去舅舅家,想要試圖擾亂民心

不過...姨丈你多慮了!!司機...ㄟ降當司機就好啦!

家裡會開車的除了舅舅跟你之外...還有我跟我媽耶!!

所以引誘失敗,蛋黃酥就在風雨之中完成啦!!

會幫大家留一點的,不過要快點回來喔!

因為今年做的不多,會不會被我們幾個嗑完我就不能保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521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