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剛好友人從美國休假回台灣,事實上他已經回來一個多星期了吧!

礙於他老家是在高雄,所以人都待在高雄,而我在他回來的時間帶團出去了

下星期我又要去香港,只剩這週末能面交交貨

嘿嘿~~人在美國當然要幫我買買Victoria's Secret及其他的美國產物囉!

真是辛苦這位友人還要專程從高雄開車上台北,順便帶著我去郊區走走

只是我也不知道他怎麼會選定了"鼻頭角"這個地方

本來只是想說如果要去郊區就順便帶我去買個海鮮回家孝敬老母的

結果還沒有買海鮮,我們就先孝敬起我們自己的五臟廟了

因為我們只有區區的二萬大軍,當然就無法點的滿滿的食物,二個人吃了五道菜也很厲害了啦!

重點當然有螃蟹先生囉!

吃完飯就是該好好運動消化一下胃裡食物的時候了

 

 

鼻頭角公園有三條串連的步道,包括:海濱線、燈塔線及稜谷線

全長約3.5公里,全程步行時間約需2至3小時,媽呀~~出門前怎麼沒有跟我說要來健行阿!!

二個人傻傻的選了條要爬坡爬的最累的那條前進,完全只是因為他離餐廳最近

一直到了三分之ㄧ處才有當地人跟我們說...年輕人怎麼會想到要走這條

因為這條步道是走起來比較累,但是風景比較美的路線,還跟我打氣要至少要走到第三個涼亭

完全傻眼,太久沒有這樣陽光了,才走了三分之ㄧ的階梯我就已經氣喘吁吁了

真的有種心臟快跳出來,且有點喘不過氣的感覺,事實上前一天我還有點氣喘說

隔天就來做劇烈運動,怕等等真的昏倒在山上

憑著一股堅強的意志力"爬"上來後,看著這樣的景色,覺得很值得

雖然那時已經滿頭大汗,我已經很久沒有流這麼多汗了,但是吹著山上一陣一陣的微風,真舒服

剛剛在三分之ㄧ處好心幫我們加油的伯伯說...上面有長城的感覺

聽到當下我心都涼了,想當年我連長城都是爬到一半就跟團員說你們自己上去吧!

領隊我已經爬不上去了,結果我回台灣還要受這樣的折磨...

這是地標,上面有東西南北的指標,還有一個150M的標記

我們從稜谷線走到燈塔線,明明從鼻頭國小走會比較近,可是我們就是都市俗咩!!

所以繞了一大圈才走到

看到友人堅持要找到的燈塔,好感動喔!!

除了燈塔線及稜谷線,我們還經過了海濱線,一定要走的這麼的透徹嗎??

不過海濱線的景色跟剛剛所看到的有些不同,這裡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因為地質不同產生不同的侵蝕作用

害我當場幫友人上了一下地理課,還好沒有對不起高中的地理老師

這些豆腐形狀的岩石,我還認得你們耶!!

不能責怪友人,人家是唸理工科的當工程師,不像我們是唸文組的,又走觀光這行業騙吃騙喝囉!

我最喜歡看海了,以前常常往東北角或是北海岸看海

這一、二年真的很少來了,之前只要心情好或心情不好都會想要看看海,尤其是心情不好時啦!!

看著海的浩瀚才會發現自己的渺小,看著風平浪靜的海,讓人的心情都平靜下來了




當然這時候如果再來一些燒酒螺會更好,好久沒這樣了耶!!

真的好久好久沒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521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