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的中秋節,帶團前往一個陌生卻又有點熟悉的地方

那是一個打從我國中一年級開始排斥的地方,中國大陸....

不過那次帶團讓我對這地方有了很大的改觀,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長大了

對上一輩的恩怨也比較能去判斷,或抑是這裡真的很美,美到讓我願意敞開心胸重新看看這地方

 

 

 

周庄、烏鎮、西塘、同里、南潯及甪直並稱江南六大古鎮,這次我們行程去的是西塘古鎮

感覺有一點點像中影文化城或宋城的感覺,古色古香,但是又少了拍攝場景的感覺

裡面的店家賣的東西不外乎玉器、古童玩或是一些大陸的特色小物品,吸引外國觀光客購買

這裡的路牌都是統一採用這樣的格式

西塘古鎮的導覽人員正在做解說,這是我跟導遊最輕鬆的時候

江南地區很多時候都是有地陪或是點陪,那時候導遊就可以不用這麼辛苦的做講解

以這團而言,導遊就會在旁邊幫我狂照相,並幫我檔一下其中的一位男團員

因為在這六天團的第一天開始,這位男團員便開始找機會對我碰碰小手,讓我很不舒服

且這樣的狀況也讓一路在團體的最前方導遊先生發現了

所以只要有點陪地陪的地方,他都會自動站來我身邊幫我擋一下,真是個好人來的

遊西塘古鎮除了在陸地上走走外,當然也會安排遊湖的行程,帶江南的團最常做的就是遊湖

這是我們所搭乘的船,由於船不大一艘船大概只能坐10個人

所以我們的團隊分成二艘船,導遊帶一艘我帶一艘

我壓船尾,這是客人幫我拍下的照片

船緩慢的行駛著,可以看著旁邊水上人家

怎麼有點像遊泰國湄南河....

不過這樣沿路看到了不少"奇特"的景觀

首先,我們看到有一對老夫妻在河邊洗起狗,剛看到這樣的景象還覺得蠻可愛的

老人與狗的畫面..還蠻溫馨的

接著...我們看到了有人在洗鴨...天ㄚ!!這水...剛剛不是洗過狗嗎??

之後我們又看到有人在洗菜...就在同一條水道上,看完我的團員们都傻眼了

坐完遊船,岸上有許多的餐廳及小吃攤,導遊小張買了份豆腐花給我嚐嚐看

原本以為豆腐花是甜的,誰知道...竟然是鹹的,還沒有吃過鹹的豆花耶!

那時候看攤販老闆舀起豆花時還算正常,接著放上柴魚又放上醡菜,接著又灑上蔥花跟海苔

看到換我傻眼,想說那是什麼..不是甜的嗎??

不過吃起來的感覺真的不賴耶!

應團員要求,我跟導遊-小張合照讓大家留作紀念

老實說他是個好導遊,跟我帶其他大陸團所遇到的導遊不一樣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他大多時候是帶歐美團的關係,所以素質有好一點

當然...素質好也比不上我們家香港的御用導遊阿輝好啦!(好狗腿喔!)

小張在還沒有從事旅遊業前是在國中敎英文,是位英文老師來的,他女友也是位英文老師

而那時我的"男友"也是位英文老師...感覺一堆英文老師圍繞在我身邊

走完西塘的行程,接著是在旁邊的家庭是餐廳享用中餐

那餐應該是客人有始以來吃飯速度最快的一餐,不是因為餐點不好吃或是不豐盛喔..

至少在司陪餐而言,那頓飯真的很豐盛

可是因為餐廳位於古鎮的河道旁邊,其中一位團員在用餐前先去餐廳的洗手間

回來後就廣為宣傳說...這裡的廁所感覺是直通到下面的河流,又因為剛剛在遊船的時候大家看到的

又洗狗、有洗鴨還有在洗菜的,他們擔心餐廳也是這樣清洗他們的菜餚

所以不到五分鐘,全部都下樓不吃了

不過真的不用這麼擔心啦!畢竟我們旅行社在選擇使用的餐廳一定會特別的注意小心

我們也會擔心不衛生的環境讓旅客生病,這樣對我們來說才真的麻煩,你說是嗎?



餐廳外面有幫人擦鞋的小販,好奇心驅使下跟著獅子頭的另一團領隊一起試試

不貴...不過這樣讓人服務感覺還真不習慣,就說我們是天生勞碌命不適合被人服侍

下次我們自己的鞋還是自己擦吧!這樣感覺自在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521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