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講了那麼久,也該是行動的時候了!現在,老婆也離開公司了,我可以再也不必顧慮到她

的因素,反而,現在最讓我放不下的,是港澳線的伙伴;短短二年半的時間,由一人變成六人

的編制不是件容易的事!由無到有的難度更是高!下面這封mail,是昨晚發給劉總的;其

實,我心裡很對不起劉總及王董,事實上,他們給我很大的發揮空間!很平靜的一封信,我老

婆也很訝異我為什麼可以這麼平靜;其實,當一個人己不在乎時,就是這個模樣!很多事既然

都要走了,就沒必要再多說什麼了!剛也跟幾位朋友聊著,似乎大家都有很多無力感,不想逢

迎拍馬,不想如一位主管說的:”我己學會在公司怎麼做了,就是人家要什麼,你就給什麼,

反正就交差了事嘛,再上面一點的主管.也想交差就算了!”  這句話讓我很害怕,我不想

交差了事來對待我的事業,如果這就是你們口中所謂的做人...那麼,我想我做人及對待工

作的方式和你們不同!  總是會有出口的,加油...只希望以後大家仍可以大力支持港澳

線~~~無論是誰來接手...!!!

 

  感謝香港旅遊發展局徐經理,kelly及其他朋友!
  

  感謝王董及劉總...還有會計室,直售,批售,新竹,桃園,中壢.台中...等等同事!

  感謝行銷部ruby,高雄yuki;

  感謝中華航空公司李主任.華姐.嘉慶.宣宇

  感謝百威的梅娟.易遊小亞,康福靜慧.西南李欣及繡月

  感謝半島酒店charis.亞洲觀光sandy&jacky&terry;還有迪士尼的eva

  還有金宇的林大哥.heidi.kathy

  這二年多有你們陪伴及支持...真好!!!

===========================================================

===========================================================

DEAR  劉總:      (CC:港澳線同仁)
 
 
  首先感謝您自2004年10月以來的提拔及照料,也因為如此,才讓我更難以啟齒!
 
回來雄獅接手港澳線2年半以來,在公司各個部門協助及其他港澳線同仁辛苦的努力之下,
 
業績有顯著的成長,部門人數也才能由一人變成目前的六人!說真的,我一直跟港澳線同仁
 
提起,我有今天這一切的成績,能讓我領這份薪水,讓我得以娶回美嬌娘.生個胖兒子,都
 
得感謝部門同仁幫我胼手胝足打拼回來的;也就是說,今天沒有他們,就沒有我的存在!
 
 
  也因為如此,每天和港澳線同仁一起上班,是非常令人愉快的事!我也捫心自問,無論
 
對待業務單位同仁,或是港澳線的伙伴,絕對都是真心相待!或許也因為這樣,才會造成部
 
門的同仁幾乎是我一個一個去邀請來一起打拚的伙伴!更感謝他們的信任及支持,才能讓港
 
澳線有好成績,雖然看似光環是在我身上,但是,其實他們才是真正的幕後英雄!
 
  
  最近,我也常問自己及好友,或許是因為我的原因,才造成部門伙伴較不被重視或尊重
 
,其實就如我前面所言,他們真的值得主管們去多點支持及肯定,甚至是尊重!我想,是因
 
為我很多想法跟觀念和主管較不同,又沒有足夠的能力去說服,所以若要認真說起來,應該
 
是我不好吧!我也覺得,今天我若不負責港澳線了,我的伙伴們應該就可以被主管多疼惜一
 
些,多重視一些,多尊重一些!
 
  
  結婚生子之後,很多想法都有極大的轉變;或許不可能一下子變成沒有稜角的人,但起
 
碼,當有不順心時,想起可愛的兒子,想起老婆,以及看看這群一起奮鬥的伙伴,我便覺得
 
欣慰!身為男人,我也不想找太多的理由或藉口,雖然在工作上,有些人教我要適時的保護
 
自己,要將某些資料及數字保留或統計下來,以便到檢討時倒楣的是自己!我照著做了,但
 
我漸漸發現,這跟我的理念不合,跟我想替公司努力的方向不同;我也不想像個三姑六婆似
 
的只會在私底下碎嘴,更不想讓我部門的伙伴跟著我一起倒楣;所以,我只能很認真的向您
 
請辭,若問我有什麼要求,我只請劉總能找我部門同仁,瀅如&柏雯&婷鈺&思亮&貞渝,
 
私下好好聊聊,他們都是很有能力的人,即便我不在了,他們也都可以獨當一面,港澳線的
 
業績也不會一落千丈!我也真的想說,港澳線的伙伴,沒有一個人是垃圾或不好的,港澳線
 
更不如某些人想像那麼簡單.不如某些人所說學不到東西...如果真的如自己主管所說學
 
不到東西,那麼,我們存在的價值是什麼???
 
 
  這條線很辛苦,真的很辛苦,我相信任何一個人曾操作港澳線的人,都會叫苦連天!但
 
話說回來,我們都很愛這條線,因為它有其有趣及挑戰之處;今天即便我離開後,我也仍會
 
想持續從事操作這條路線,我認為,我還沒有將能力發揮到極致,因此,三五年之內,我仍
 
會在港澳線這個圈子打轉,畢竟我還有些理念,很想一步步去證明及實現!
 
 
  請原諒我任性的決定,也跟老婆討論許久,才會向您報告此事;我沒有想要求什麼東西
 
,更不是想要求什麼甜頭,只是如前面所說,或許劉總可以幫我花一點點時間關照一下港澳
 
線同仁,那才是我唯一的要求!暑假將至,我也不會那麼不負責任的在此時丟下他們不管,
 
但仍請劉總能盡早安排接手人選,若要我推薦,部門的瀅如目前是最適合的人選,以她而言
 
,目前放眼市場,絕對是一個可以獨當一面的人;只是她身處我部門之下,優點才沒那麼被
 
注意;另外,從東南來的柏雯,更是經驗豐富,相信再讓她熟悉公司文化及流程之後,她會
 
是更優良的線控或線主管!部門有個op思亮也即將離職,原本她只打算做到最近,但一直
 
經我們請求可否留到六月中,但礙於補新進同仁一直沒有進展,也不想擔誤思亮新工作的時
 
程,也一併建議可否加快補新人之腳步,以免暑假將至,大夥兒會手忙腳亂!
 
  
  最後,也很慶幸有大家的協助及配合,才能讓我們這三年來,無論年度業績,旅展成績
 
,都能有令人滿意的成績!七八月份,是整年度最重要的季節,我們仍會一起努力達力目標
 
,起碼就當作我沒白領公司薪水的證明,以及感謝公司的栽培!
 
 
哲彥  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521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