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計行程----CENTRAL WORD 百貨區- BIG C -四面佛- SIAM PARAGON - SIAM DISCOVERY CENTER - SIAM SQUARE - MBK -桑倫夜市- SPA TIME

前幾天行程都變了今天豈能錯放咧!!

實際行程----換飯店-SIAM PARAGON -四面佛- BIG C-CENTRAL WORD -PATPONG夜市

===================================================================

第四天了,也意味著行程走了一半了

在過幾天我又要帶團出去,總覺得一整天有帶團前的煩躁感...哈!愛牽拖的我

明明就是因為過了一半表示假期快結束了

 

今天一樣是吃著酒店的中式早餐,我知道我很沒有創意啦!

每天都吃粥,他們的差別只是在兩種粥,各配上兩種不同的肉

一個是比較偏向廣東粥的感覺,另一個是比較偏向臺灣鹹粥的感覺

而"小"沙(顧客的聲音我們都有在聽)大概已經開始懷念台灣的美而美早餐店的吧!

點了份美式早餐,卻很可愛的將他們疊在一起變成了下面的...培根蛋吐司

飯店CHECK OUT前還有很多時間可以悠閒的運用

泳池邊汪汪皇太后正享受著捏腳按摩

這時沙小他爸從房間拎著前兩天買的兩"公斤"的荔枝和兩"公斤"的紅毛丹上樓給皇太后享用

回到房間還要繼續努力的嗑完這些水果

不過比起第一天買他們時冰鎮過的有比較好吃了啦!

至少荔枝的酸度少了很多...

可憐喔..一邊吃還要一邊幫我剝,你人最好了就幫我們服務一下咩!

人家本來比較想吃山竹的,可是你買了這麼多的荔枝跟紅毛丹不吃完很浪費耶!

結果嗑完山竹都吃不下了,也沒有購買的慾望了啦!

剛剛泳池邊的按摩服務還不夠?回房間還要繼續??

汪汪...你也太大牌了吧!看小S的表情還真可憐耶!

CHECK OUT時酒店櫃檯很熱心的詢問我們下一站的地點

也幫我查了一下下一間酒店SIAM SOCIETY HOTEL & RESORT的正確地址

還幫我們寫了泰文版的地址好提供給計程車司機參考

當我正在跟酒店人員溝通時,這幾個小妮子好像也沒閒著,抓到什麼都可以拍照

行李上車囉!本來想我們五個人應該也是要拆成兩輛車前往下一站的酒店

誰知道有大桃紅耶!座位超大超寬敞,小S終於不用像小媳婦一樣擠在角落

只是泰國的計程車跟香港的的士一樣都是用瓦斯的

所以後車廂都會佔有一個空間是放瓦斯

不過這台大桃紅很大所以不怕啦!五個人的行囊照樣塞得下

泰國的計程車的車頂都會畫有類似這樣的符號,應該是保平安的吧!

前泰普線專業領隊哲彥老大是嗎?

酒店與酒店之間的路途真的似乎遠了點

車子開了好久,且沿路還一直看到機場的標誌,讓我們很擔心司機會不會會錯意將大伙送往了機場

還好擔心是多餘的

但是今天的西北雨似乎來的早了點,還沒中午耶!

就這樣下著貓狗雨,還好這間酒店有超大的五百萬雨傘出來迎接

連接大聽到房間的接駁嘟嘟車還有套子喔!

這樣才不會濕濕的,也是有給他小小的貼心啦!

為了躲這場雨,只好在房間內狂拍照、轉電視

轉著轉著轉到了泰語發音的酒店風雲

好不容易盼到了雨轉小,終於可以外出覓食啦!

因為今天的行程就打算耗費一整天在這百貨區,午餐當然也就在美食街打食囉!

看了半天真的勾不起我一點點的食慾耶!

可能是剛畢業時在新光三越美食街當樓管

面對大大的賣場,及美食街特有的特殊香味,總是容易讓我的食慾全失

最討厭的就是假日的在席!人又多又雜還容易有意外發生

最討厭聽到...樓管!衛生組碗洗不出來啦!

整整繞了兩圈吧!選擇了全世界的好朋友..."大俠愛吃漢堡飽"的麥當勞

以泰國的物價來算,速食餐反而不便宜喔!

且這裡的麥當勞服務人員的態度不是很好臉也超臭的,好像大家都欠他幾百萬

有沒有樓管阿!我也想要客訴,將以前客人怎麼樣客訴那套都用出來好了!

No la...我才不是那樣的人咧!阿輝哥應該知道啦!

當你越不客氣我就對你越客氣,客氣到你覺得你自己的態度有問題啦!

拉拉拉~~~~離題了...拉回來吧!

這裡的mall裡面有一些蠻特別的呈列

手扶梯也有塗鴉,中島區還吊了一些色彩鮮豔的飾品很有夏天的感覺

礙於mall裡面是禁止拍攝的,通常要拍攝需要換攝影證啦!台灣是這樣我想他們應該也是這樣

所以無法拍裡面很多美美的內衣及台灣沒有的櫃位

既然賣場不能正大光明的拍攝,那就轉戰到外面到此一遊吧!

請了個路人幫忙拍合照

我會想找那個路人只是純粹因為他一個人拿著腳架感覺很專業的在拍攝中

所以就走過去請他幫忙

誰知拍完後他反要"小"沙幫他跟我們幾個拍合照

對他僅止於知道他來自韓國...哈!

這是小S喜歡的菜,對我...沒啥太大的吸引力

但是還是要一人選一個夾去配

mall的廁所圖示...這兩位小姐的感覺小S的感覺比較急一點

沙小他爸感覺出有一點的無奈,陪著一群女人逛街事件無聊的事

且動作又很慢...因為會挑很久啦!

對mall裡面的東西已經失去吸引力了

決定離開前往下一站...四面佛

剛好遇到有信徒還願請了舞者跳舞

不知道四面佛要怎麼拜...看熱鬧的成分居多啦!

茶焉的製作過程...

(圖示:熱茶、加上煉乳攪拌、煉乳持續加入中...感覺真甜、因為是熱的所以要在袋子裡加上滿滿的冰塊,這點跟香港的凍飲有像、倒好就完成了,重點在於煉乳吧!真的一滿滿的一堆)

大家對百貨公司內的東西沒興趣,對路邊的小攤販倒是充滿了興趣耶!

上衣幾乎都是THB100,洋裝THB200

果真讓小妮子们殺紅了眼,沿路逛沿路買,買完進BIG C前大家已經忍不住先坐下來休息片刻

苦命的我還要幫忙惡姐姐折他剛買好的戰利品衣服

惡姐姐說...晚上他要拍戰利品所以衣服要折的美美的

認真的女人最美...認真看地圖的小S還不忘比YA...

進入BIG C又是一陣狂買

感覺餓很久了耶!補貨補的很兇喔!

買了一堆的辣魷魚跟很多口味的POKE玉米口味的還不錯吃喔!

我愛逛超市因為看到滿滿的食物感覺好幸福喔!

當起代言人...

可惜泰國我都找不到百威啤酒,不然一定會當盡責的酒促小姐的

下面那一排顏色鮮豔的飲料是小S這次的新發現

THB10一瓶,有很多種口味,裡面還有椰果

但是除了蘋果口味的比較對我的胃,其他的對我來說都好甜喔!

好啦!可能是姐姐年紀大了,不喜歡喝太甜的東西

還有大象啤酒,一直說要買瓶回酒店喝,可是都忘了買

所以還是不知道他的口味如何

下班時刻的曼谷就是一整個塞車的景象

這點倒是跟台灣、香港很像,感覺要進港燧前

過天橋步行至對岸的CENTRAL WORD那裏外面也有四面佛供奉

出發前小S有上網做功課,所以知道周五傍晚這裡會有市集

很熱鬧,很難擠進去很難擠出來

裡面多是當地學生的創意商品,因為創意無價...所以這裡有點難殺價

感覺跟買玉一樣,你覺得值多少就值多少,合意就買,不合就閃

這次泰國行的購物重點之ㄧ...曼谷包

進去專櫃裡真的充斥著台灣人、香港人...清一色幾乎都是吧!

連店員都還有會說中文的咧!

這一站應該也是我少數買比較多的一站吧!

沙小他爸也買了不少...汪汪!他買的我想都是送人的不會自用啦!

我想如果這站是購物站,那真的後退會拿不完吧!又愛作夢了...

每個人都有一袋滿滿的戰利品

當我們要攔計程車離開此區前往"建興酒家"用餐時...

鬼擋牆!!怎麼又是建興酒家??那是因為不甘心阿!所以決定在前往試試看

這次不搭地鐵了想搭計程車直接前往

在下班時間攔車總是不順利的,他們總是愛用喊價的方式不願意乖乖用跳錶的

且我們又有5個人,有的司機人好就會讓我們擠一擠,有的則是要加價

這次在攔車的過程遇到了個大色鬼,色鬼司機來的(我那天穿的很一般裙子沒有特別短)

怎麼說...因為當SKY在前頭攔車詢問的狀況不是很好時

我也打算在另一邊攔車大家一起攔車喊價這樣比較有效率

誰知道...原本拒絕SKY的那個司機還一直揮手要我過去

都已經直接跟他說...我們是一起的,你已經REJECT我們的要求了

但是色鬼司機還是很堅持的想要知道我要去哪裡

於是又將我們的需求跟司機說了一遍,這次他竟然說OK!!而且願意用跳錶的方式計價

總覺得怪怪的...所以一再跟他確認答案都是"OK"耶!

所以一群人很開心的上車,誰知SKY一上車...司機就對著他說"照表加收THB20"

還有這樣的喔!

早知道當初我們就下車了,可是無奈肚子已經在抗議了

不下車果真是錯誤的抉擇...因為這位司機又把我們待去甲的"建興酒家"了

怎麼真的建興酒家有四間,假的也是嗎?怎麼那麼多間阿!

小S在第一時間發現了,但是大家也餓了,所以每點的一道菜都小心謹慎的詢問報價

光上面那道咖哩螃蟹就想要收THB1000多元(以泰國的物價來說真的太貴了,我寧願去吃橋底辣蟹)

其他的三道料理竟也要THB一千出頭,見鬼喔!

所以當初不想點螃蟹就是因為他賣的太貴了,誰知道餐廳還是將菜端上來

知道他們上錯菜將菜送回去,結帳時竟然還想要收取這道菜的費用

這...真的有點誇張!經過SKY一再的跟餐廳溝通...似乎沒有什麼太大的效益

說真的...我已經很想要開口罵人了,還好後來沒有收取這筆沒有使用的費用

瞧小S氣呼呼的樣子在扛棒下舉起雙手打了個大"X"

看仔細喔!他是寫建興"好"海鮮,不是建興酒家喔!計程車開進去時速度太快沒有看清楚

咦~差一個字差很多喔!

快快離開這個討人厭的地方前往下一站PATPONG夜市

那邊也有一間NARAYA剛剛買紅眼的如霜跟SKY又禁不住誘惑爬了進去

看看那邊有沒有剛剛那沒有的花色

還是繼續買...看來真的沒有後退好浪費喔!

PATPONG夜市的感覺跟香港的廟街女人街有點像耶

我是指很多A貨跟一些很像大陸商品的東西啦!

PATPONG夜市只是多了旁邊有很多人在拉客,拉男生進去看小姐啦!這...是砵蘭街嗎?

不是很喜歡這樣的夜市感覺,看那些女生真的是用肉體賺錢的感覺不是很好

當然不是說排斥這樣的行業,因為一定是有需求才會有這樣的供給

香港以前也有這樣的自費項目阿!看脫衣舞...看完再各自加價帶開

去年在PATAYA時看了十八招的表演

也是讓我難過了好久,總覺得這些女生為什麼要賺這樣的辛苦錢

使命的將各式各樣的怪東西不管死的活的液體固體全往裡面塞

泰國的婦產科醫生應該常常可以在裡面撈到一些奇奇怪怪的東西吧!

 

 

快速離開夜市的主要路段,轉戰外頭的街道區,那裡也有許多小攤販可以逛逛

小S提議前往網路上討論頗獲好評的一間餐廳"NOODDI"

裡面主要以販售義大利麵為主,也有其他的餐食跟飲料啦!

我們都吃的那麼飽了怎麼樣也吃不下麵食了

裡面嚴禁拍攝...所以無法拍下我們吃的食物跟汪汪那杯因為我幫他點的去冰檸檬汁

更無法偷偷拍攝裡面可愛搞笑的店員及好幾桌坐的黑金猛男,真是殘念...

因為裡面的飲料很多都是冰沙類的,或是加了很多冰塊的冷飲

但是..女人咩!總是有不能這麼盡情大口咬冰的時候

所以嚴厲的我幫汪汪的飲料加註了"去冰"

當飲料一杯一杯的送上桌,每個人的杯子都是比大的

汪汪的檸檬汁一送上來...是令人傻眼的一般杯子大小,笑翻我們一群人了

問了可愛店員怎麼大小差著麼多,你知道的...冰塊少了很多當然飲料本身就少了

不需要超大的杯子裝,省的裝不滿ㄚ

而SKY點的春捲,因為點的時候沒有註明清楚是要炸春捲

送上來是冷盤的春捲也讓我們傻眼

又把可愛的店員找來詢問他也傻眼了,拿出菜單再點一次

回去還不忘拿菜單敲敲自己的頭,感覺暗暗說自己笨

本來是真的很想要找他出去拍照的,但是我怕我的熱情會嚇壞他

用餐期間看著小小的店鋪卻有三桌都有我愛的黑金猛男

還真是賞心悅目,眼角都忍不住露出微笑了

早知道這應該安排在我生日那天來,讓我有點福利

離開夜市又是一個不寧靜的夜晚(小S說的好!)

我們搭上了一台很HIGH的計程車,雖然沒有台灣一些怪怪司機將車子搞的像怡紅院那樣

也沒有"轉阿~轉阿~七彩霓虹燈"或是很大多的香水百合

但是這聒噪的司機嘴巴可是沿路沒有停過耶!

你們也知道的,我們今晚的家路途給他有點遙遠

本來喊價THB200因為路途遙遠司機一度想要加碼喊價

我們堅持錢錢都已經買包包了,所以沒有錢了

這會兒司機大哥又想要改用跳錶的方式

一下子說英文,一下子說泰文,一下又冒出台語跟國語,接著看看我..."你是日本人嗎?"日文也冒出來了

一下子五種語言混著說...比台灣霹靂火還厲害耶!

腦袋會突然打結不知道他在說哪一國語言

一路上他最常說的就是找SKY今天晚上一起去PATAYA HAPPY HAPPY

怎麼這麼愛PATAYAㄚ....很妙的司機

終於抵達酒店,可以安靜了,那司機真的太‧聒‧噪‧了‧‧‧

 

第四天終於結束...寫完了

第五天...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521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