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計行程----Chatuchak假日市集-勝利紀念碑市集

原以為這樣空閒的行程應該不會有太多的驚喜發生,但是...人算不如天算....

實際行程---Chatuchak假日市集- SIAM SQUARE -建興酒家-TESCO

===========================================================

第五天了...意味著離假期結束的時間也慢慢的接近了

今天要好好的把一些想要買的想要做的都完成,以免明天離開時還有所缺憾

 

 

 

換了這間酒店的早餐比較簡單一點,是很標準的輕食自助早餐

以西式自助餐為主,沒有任何的中式料理

小S很認命的當起大家的吐司女,努力的塗抹著一堆吐司還要被我這"澳客"要求東要求西的

可是人家是要先抹奶油在抹草莓果醬的吐司,不是要這樣的"紅白"又不是在香港吃"黑白"

就混在一起就好啦!!

沙小他爸今天早上還是一樣忍不住開起了美而美早餐店

自製了烤火腿蛋吐司,厚厚的一大疊,嘴巴要張很大才吃的進去耶!

出發前往本日最大最重要的行程景點...Chatuchak Weekeend Market

我們是選擇搭乘計程車前往Chatuchak假日市集

可以選擇搭乘地鐵到Mo Chit站出來就是市集

Chatuchak假日市集佔地28公畝,約有九千多家攤販

區分為書籍和收藏品、雜貨和裝飾品、植物和園藝工具、衣服和配件、居家用品和家飾

各式各樣的手工藝品、寵物和寵物配件、家具、古玩,包羅萬象應有盡有

不過女孩们總是只會淪陷在衣服區,其他區的商品反而沒太的的興緻

而沙小他爸今天還是做了件練手力的是,就是一開始就買了香精蠟燭一盒的重量是還好啦!

但是當我買了三盒,他買了六盒,老闆又好心的多送一盒時...

團結力量大十盒的香精蠟燭應該讓他很想死吧!

Chatuchak假日市集的遊客超多的,所以一定要注意隨身的包包

就像我最常跟客人說的...包包在前面是你的,放後面是別人的

另外去到那也別忘了帶個小扇子或小電扇吹個涼

因為裡面真的好熱喔!除了一些店家有超強的冷氣放送外

大多的店家都沒有冷氣

這裡的人字拖都好可愛,很像是PINKY的東西

雖然我也很喜歡,但是穿在我腳上看起來...亂不搭的

可愛的風格還真的不是我的Style la

這裡的東西都不貴,T恤單價大約是THB100~150,我愛的洋裝單價大約是THB200~250

最貴的衣服應該就屬SKY跟如霜幫小圭買的那件POLO衫吧!THB300一件

還被如霜嫌太貴,別嫌啦~是買給小圭的就難得貴一點咩!他平常對你也這麼好,你說是吧!

這間店可以拼任何你所喜愛的圖案或是字母,自己設計你所需要的門牌吊飾

忍不住也做來放在房間

天氣真的太熱了吃個冰吧!

有點像小時候買雞蛋冰那樣,只是...他是長條狀的

顏色也都是在比鮮豔的,色素應該用了不少吧!

味道喔...就甜甜的糖漿味,只是因為真的太熱了想要冰鎮消暑一下

原來這裡也有黑市交易

如霜帶來的泰銖花光了,所以開始跟SKY BANK以黑市的計價方式來兌換貨幣

為了方便逛街,所以我們選擇在市集內的小攤販享用中餐

天氣很熱,說真的食慾就不會很強

且我們有5個人還要選擇剛好有這麼多座位可以容內我們5個一起用餐的桌子

最後等到了這間小吃攤,以銷售炸雞肉跟炸豬肉為主

左下就是炸豬肉...不論吃起來或看起來都不像

涼拌菜在這麼熱的天氣真的超棒的,雖然真的有點辣,可是卻會讓人一口接一口

假日市集的佔地面積實在太大了,且攤販真的逛不完

跟海港城一樣,錯過就再也走不回來了

由於女孩们一直淪陷在衣服區,讓唯一的男生覺得開始有點無趣了

所以選擇分開進行

男生逛他想逛的,女孩们繼續淪陷在滿滿的衣物堆裡

你們知道的...小妹我的地球一直以來都比很多人"圓"

所以就算分頭進行心裡還是有個直覺第六感,等等我們出去喝飲料時一定會看到那個熟悉的身影

果真...BINGO...因為SKY也熱到受不了跑出來找水喝啦!

那天在市集裡我嗑了兩顆椰子水,都怕這樣會不太好

誰知道SKY連喝了四顆,這樣腸胃撐得住嗎?也太冷了吧!

原本已經預計要離開假日市集轉戰SIAM SQUARE,誰知那條離開的街道也可以那麼的...遠!!

每個小攤都打著THB100,當然讓這些女孩又繼續促進泰國經濟繁榮了,我替泰旅局感謝你們啦!

話說那每件THB100的裙子跟短褲,也可以讓我們勤儉持家的汪汪試穿很久,就怕買到不合身的尺寸

只是阿!汪汪...你試穿換衣服的功力真的很差喔!

看來妳以前唸書時不用在學校換衣服,所以沒有練就一身當眾換衣服的好本領

看你換的這麼憋,我跟小S都看不下去當起你的換衣祕書一人一手拉拉扯扯的幫你換比較快啦!

最後沙大爺都看不下去了,說了句不過就一件THB100有必要搞成這樣嗎?

感謝老天爺!終於撘上計程車離開了

打算去SIAM SQUARE尋找傳說中的小店繼續灑錢買買買

昨天遇到的是個熱愛PATAYA的司機,今天遇到的是個熱愛香港的司機

一直說著他前一陣子才去香港玩的等等事情,我是很想跟他聊啦!只是...怕這樣會越扯越遠

不過他是個好心的司機,且可以告訴我們正確的建興酒家的位置,還教我們怎麼走路過去不用搭車

抵達SIAM SQUARE大夥逛了一天都累了,想要先找個腳底按摩舒服一下

可是這一區的價錢都偏高,且天空看起來又快要下起大雨的感覺

所以只能先決定走去尋找司機剛剛教我們走去的建興酒家試試看

唉...好想逛逛這區喔!小S不是只有你想逛這區啦!我也是ㄚ!

且我看到好多比較是偏向我會買的衣服都在櫥窗裡召喚我,那真的是天人交戰阿!!

按照著剛剛計程車司機跟我們說的方向沿路走去

距離實在給他有點遠,司機倒是講的很輕鬆感覺就是過一個馬路的對面那樣

誰知道...我想那司機上輩子是大陸人吧!有一種拐個彎就到,可是那彎卻是一個山頭的那種

走著走著開始遠離鬧區,旁邊也沒有什麼商店了

越走越害怕,怕會又是騙局一場

還好...拐個彎走個100公尺左右真的看到了我們找了三天的建興酒家

老母...我們終於找到了,媽呀~感動到都快要飆淚了....

這裡的價錢真的是便宜又好吃,跟昨天的建興"好"酒家比起來真的有天壤之別

他的咖哩螃蟹可以讓人多吃好幾碗飯咧!

連小S這個懶惰鬼都甘願自己拿起螃蟹蝦子慢慢剝殼你就知道有多吸引人了

上次帶她去吃香港喜記橋底辣蟹時因為沒有人幫他剝殼讓他興趣缺缺咧!

我倒是吃的很開心...哈哈!原因...你們知道的啦!

只是阿...我點的檸檬蘇打阿...喝起了的感覺真的有檸檬魚的味道耶!超妙的

人家不想要喝這麼多冰沙咩!太冷對身體不好,我怕下次生理期就知道痛了

因為咖哩螃蟹的醬料讓SKY忍不住多吃了很多飯,應該很撐吧!

這裡點菜不用擔心啦!

都有大大的圖片跟中文,所以不用擔心點錯菜或不知道怎麼下手點菜啦!

吃飽喝足後前往剛剛路過的一間按摩店按摩

因為剛剛經過發現他的價錢真的好便宜,腳底按摩只需要THB149

不過我們又面臨到同樣的問題...位子不夠師傅也不夠的窘境

只有三個位子,另一個人也可以選擇泰式按摩

可是可是...剛剛吃的這麼撐現在就事泰式按摩讓人搬來搬去

我怕會將剛剛吃的全部吐出來,所以就讓汪汪、如霜和小S他們去享受按摩

我跟SKY就在外面打發時間,反正就一小時很快就過了

只是...小S你今天是去沙堆裡打滾了嗎?怎麼腳這麼髒阿!

當師父將乳液擦在你腳上我這麼差的視力都能發現乳液變黑了耶!

這張看起來像不像馬伕?

一邊抽菸一邊坐在機車上等著裡面的小姐結束工作,真的很台耶!

等小姐们結束工作後...不是啦!是結束按摩後啦!

前往對街的TESCO補貨,將明天要帶回台灣的土產零食補齊,回飯店也好塞行李箱

搞得好像不用錢一樣

不吃木瓜的我拿起木瓜不是要為牠代言,只是看他真的好大喔...忍不住拿起來拍照

比照前幾天的模式,回酒店時通常因為很晚了,所以計程車司機都很愛用喊價的方式

雖然今天我們的家遠了點,但是按跳表價也大約只需要THB140~160ㄚ

喊價都是喊到THB300近兩倍的差價耶!

雖然THB300的價錢在台灣以前從新光三越信義店加班進撤櫃回家搭小黃也是這價錢

但是在泰國總覺得這樣的價錢好貴喔...

 

今天的主題被我設定為一波三折,可是看現在跟之前的行程過程都堪稱順利

連盼望很久找了很多天的建興酒家都順利吃到了

怎麼會一波三折咧!今晚的故事...現在才要開始咧!

好不容易攔到了一輛車,司機願意用跳錶計價,且也說他懂得我們要去的地方

於是一票人很開心的上車,誰知道...這是雞同鴨講的開始

這位留著直長髮飄逸的男運將先生似乎聽不太懂英文耶!

整個的溝通...有溝沒有通

一度開始懷疑SKY該不會是因為看上司機先生留著他以前年少輕狂時所嚮往的長直髮

所以就這樣上車了....

還好車子是往百貨區的方向前進,於是跟司機先生說我們想要下車

想說在百貨區也比較多車可以搭車回酒店

回到SIAM PARAGON那裡叫車當然也是要喊價一番

這回找到了個笑容很可愛的司機先生,願意用跳錶的方式且他真的走對方向知道我們酒店的位置喔!

這位可愛笑容的司機先生開車的速度跟技術都不錯,大家想說應該可以很快就抵達酒店休息了

說時遲那時快,人算不如天算...

當我們停下來在等紅燈時....碰!我們的座車被人從後面追撞了

看到司機先生很無奈的苦笑下車查看車子的狀況

我們也跟著下車瞧瞧...

哇!車子變成這樣了,還好撞擊力道沒有非常的大

我之前被撞過更大力的,那次開車的不是我...我坐後座結果脖子扭到了

這次這樣大家都還算平安,只是受到了點小驚嚇

第二輛司機先生好心的幫我們攔住下一輛計程車,並告訴他我們要去的地方

想說有上一個司機跟這位司機說過我們要去的地方了

且離我們的酒店也不會太遠了,應該很快就會抵達

可是這位司機先生卻將車子轉進一條反方向的小路

雖說我們不認識泰國的路,但是回酒店的路走了幾次好歹也會認得阿

所以我們又將酒店的地圖拿出來給司機先生瞧瞧

司機先生也很乖的將車停在一邊,想說他要開燈研究一下地圖

結果他跑下車了,本來想說他該不會是要去問旁邊的住家

嘿嘿~都猜錯了!

他下了車,走到車前利用車頭燈的光線...研究地圖

讓我們一整個傻眼...車上不是就有燈,是因為車頭燈的光線比較亮嗎?



經過一波三折的回家路,年紀大了我真的累壞了

只想要快快洗香香爬上舒服的床

而另三個小妮子們在另一間房間開心的試穿著今天買回來的戰利品

真的不佩服他們的精神,姐姐承認我老了

梳洗完畢還要將行李整理一下,要把所有的戰利品全都塞進行李箱打包回台灣

還好我那陪我浪跡天涯的POLO小熊包很耐裝的

那時去紐西蘭15天自助都是冬天的衣服也是靠他,去加拿大是冬天也是靠他

更別說其他長天數的旅行...他辦得到的!

結束在曼谷的最後一晚,明天即將搭乘KL回台灣,後天又將要出發前往香港帶團

感覺一整個...忙錄!

第五天‧結束

第六天‧待續....

 

 

 

 

建興酒家SOMBOON SEAFOOD,有四間分店

第一間的地址:895/6-21 SOI CHULA 8,BANTADTHONG RD., WANGMAI,PATHUMWAN, BANGKOK 10330

第二間的地址:169,169/7-12 SURAWONG RD.,SURIYAWONG, BANGKOK 10500

第三間的地址:167/9-12 HUAY-KWANG INTERSECTION, RATCHADAPISEK RD.,DINDEANG, BANHKOK 10320

第四間的地址:26 UDOMSUK 60, SUKHUMVIT 103 RD., NONGBON, PRAVET, BANGKOK 102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521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